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中日动漫和电影合作论坛--黄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8:12 新浪娱乐
图文:中日动漫和电影合作论坛--黄军

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为进一步推广中日动漫电影的合作业务,发展我国动漫产业,3月11日,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与日本“数码内容协会”在北京昆仑饭店联合举办了“中日动漫和电影合作业务发展论坛”。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韩三平、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军以及日方数码内容协会等相关领导在论坛上发言。同时到场的还有原台联林丽韫主席、广电总局总编室副主任王丹彦、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贾琪、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导演尹力、陆川、霍建起、制片人李小婉等。

  中日动漫和电影合作业务发展论坛上,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与日本株式会社GAGA COMMUNICATIONS依田先生分别介绍了中、日两国电影事业发展现状,作出了中日电影合作可行性分析并共同展望两国电影共同发展前景。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军还特别提到发展中国的动漫电影不仅是发展儿童观众,还要将动漫电影打破年龄界限,大人小孩都能看。另外,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还将通过网络平台展示创作的动漫形象,拓展业务范围。论坛上,日方代表团带来了日本国内知名电影制作、发行、放映机构负责人,他们将与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以及尹力、陆川、霍建起导演、制片人李小婉等洽谈电影合作项目。

  2005年,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与日本GHD公司合拍了反映环保题材的动画电影《银色头发的阿基德》。这是一个人类善恶两势力斗争的故事。300年后的未来世界,由于人类保护地球环境不利,造成了极度污染。城市颓废、水源殆尽,连月球都由于人类的操作失误被分割成碎块。女主人公楚拉具有一个既能保护地球又能破坏地球的项圈,黑暗势力想利用这个项圈进一步破坏地球环境。楚拉的思维和道德理念都被这股恶势力所牢牢控制着,人类的生存因此而面临着极大的危机。当此危难时刻,主人公阿基德用智慧、勇敢和爱情赢得了楚拉的改变,在他们和善势力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地球、月球和人类从困境中挽救出来。

  《银色头发的阿基德》日语版楚拉的配音日本当红女星宫崎Aoi也来到中日动漫和电影合作业务发展论坛,向大家介绍了配音感受,这也是她的影视作品第一次登陆中国。另外宫崎Aoi最近也在中国发行了自己的写真集,这是她打开中国市场的标志。《银色头发的阿基德》随后将在中国一千多家影院上映,论坛嘉宾和媒体共同观看了由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军亲自操刀剪辑的20分钟精彩片段,并欣赏了中日cosplay演出和中文版主题歌演唱。据中方发行部门的领导介绍,他们会制定详细了发行方案,避开大片又要照顾学生假期,以确定《银色头发的阿基德》在中国的上映时间。崔一佳/文 SX/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