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下载特区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图文:黄晓明《夜宴》造型解析--殷氏父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8:49 新浪娱乐
图文:黄晓明《夜宴》造型解析--殷氏父子

殷氏父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内地小生黄晓明近年来日益走红,此次他再次进军影坛,加盟冯小刚06年大作《夜宴》(官网网址:www.yeyan.sina.com.cn)。黄晓明对于《夜宴》中自己的造型非常满意,他首次展现了其英武的一面。作为太尉之子的黄晓明,不同于他饰演汉武帝时的少年帝王气,而是将武夫的勇猛,冷静,刚毅诠释的很到位,所以他的服装也由造型师特别研究设计。黄晓明所穿的盔甲,肩胛两侧绣有国画,刺有书法,盔甲的背部可以插刀,整套装备有十余个部分组成。黄晓明表示,由于盔甲全部手工制作,用料也货真价实,因此穿起来很
舒服。

  殷隼(黄晓明饰)

  他是太尉之子,敬父爱妹。

  从年少气盛到满腹城府

  从毫无心机到权谋争斗

  然而,他却担不起国恨家仇……

  殷凖--亦正亦邪的人物

  黄晓明在《夜宴》中饰演太尉之子殷凖,从年少气盛到深怀城府,这一转变值得殷凖这一人物亦正亦邪,更真实可信。为了从视觉上表现这一变化,造型师特别为黄晓明的后期造型增加了浓密的胡子设计,这让他显得更成熟,稳重,有担当,有谋略。黄晓明的英武之气,也由此发挥到淋漓尽致。

  殷凖(黄晓明饰)他对父亲的敬重和听从,对妹妹的痛爱和关心,与太子的亦敌亦友,对皇帝和皇后的君臣之礼是这一人物复杂的感情线索。殷凖在造型上采用戏剧舞台常用的武生脸谱化设计,体现了殷凖勇猛的性格,而在服饰上采用粗腰但不复杂的细节,巧妙的体现了殷凖的秀气,关联殷凖与青女的兄妹关系。

  黄晓明:两少一多

  黄晓明饰演的太尉之子殷凖是个亦正亦邪的人物,从整体表演来看,用“两少一多”可以概括。

  一是戏份少。黄晓明在《夜宴》中戏份不多,每次出场也多与剧中的父亲殷太常一起出现,每每做出什么举动,也是因为父亲的提醒,皇后的胁迫,妹妹的危机而做出本能的反映。但是,他的每次出场,都使得《夜宴》中的另一条线索:政权争斗线走向更加清晰,最终在夜宴上激化整个矛盾。

  二是台词少。黄晓明在《夜宴》中台词少是与他的角色特点息息相关的。黄晓明饰演的武夫,由年少时的莽撞到成年的稳重,由毫无心机到护妹心切,这种种转变都由造型与动作得到最佳的体现。

  三是表情多,这是对黄晓明在《夜宴》中的认可。人物性格决定了殷凖这个角色非常尊父爱妹,当他出场的时候,一般都尊重父亲的决定和意图,决不会违背父亲大人的想法,因此,他都是看父亲的脸色行事,而在面对君臣关系时,他更是少言寡语,仅以眼神让观众了解人物的内心世界,这对年轻演员来说是个考验,无需过多言语,以求表现角色精髓。

  黄晓明:各个都有对手戏

  虽然黄晓明在《夜宴》中戏份不多,但他与各位主角都有对手戏。

  黄晓明与父亲殷太常的对手戏最多,而最难的一段也是与殷太常的扮演者马精武老师。这段在太尉府商议篡位大计的戏,由于是长镜头,因此对台词的要求非常高。大段大段的对白一气呵成,的确有难度,最遗憾的是,由于现场工作人员发出了一些声响,演员们不得不重演一次,良好的创作情绪被打断,真是让旁观者遗憾。

  黄晓明与皇后,太子和厉帝的对手戏大多一带而过,但黄晓明的动作戏也正是在这些时候得以展现。黄晓明在《夜宴》中没有感情戏,但他与妹妹青女的感情更动人。

  黄晓明饰演的殷凖对妹妹青女的爱不是通过华而不实的话语而是透过肢体语言。当殷凖带着太子的面具回到太尉府,他看到青女正在跳着《越人歌》,殷凖放慢脚步很温柔走到妹妹背后,搂住她说: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