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少红惊悚作品《门》专题 >正文

图文:李少红拍惊悚片《门》-李少红给陈坤说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6:08 新浪娱乐
图文:李少红拍惊悚片《门》-李少红给陈坤说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门》(blog)开机以来,出于对剧情的保密,剧组一直拒绝媒体探班。如今《门》在重庆的拍摄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连续几日,都拍摄了强度最大的飙车动作戏。此时,导演终于答应向媒体打开这扇封锁数月的惊悚之门。昨日,剧组邀请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记者来到重庆探班剧组的飙车大戏。由于这种邀请香港专业团体拍摄的特技飙车戏在内地还是首次,所以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

  导演吓到不敢看

  在片中,飙车戏大致是林申演的李作文绑架了陈坤(blog),在路上飙车的李作文出了很多与别的车相撞的惊险场面。说起前天在“鹰嘴岩”拍摄时的紧张场面,导演李少红连说带比,“我本来决定两辆车只要凑得比较近,擦身的时候带火花就好了。但罗礼贤他们却不同意,他们非要两辆车几乎撞在一起时突然往左飘移,再擦身而过,火花四溅,我当时在镜头里面都吓得不敢看了。你知道在寂静的夜里,车辆擦挂时的声音好可怕。”李少红还说,当时两辆车即将相撞的瞬间只有一个拳头那么远的距离,大家伙都吓坏了。而接下来,影片的特技部分还会在有“中国第一跨”之称的大桥上拍摄。对此,李少红简单介绍了一下:那座桥好像叫石板坡桥,是在最老的长江大桥旁边新建的一座辅桥,它现在叫‘全国第一跨’,前两天刚刚合拢,我们在那个桥上有一个比较惊险的段落。”

  吓人尺度胸有成竹

  尽管眼前的飙车戏令记者“提心吊胆”,但对于电影最后的画面感还是无法想像。导演李少红对此这样回答:“惊悚片对气氛的要求很高,第一是故事,故事设计上想象空间要大,不完全是电影里面主观的一惊一乍;第二是拍法上气氛要很独特和浓厚;第三最后的剪接和讲述上必须有技巧,这些东西都会让人觉得既是意料之中又是意料之外的那种感受,画面方面肯定给观众留出了足够的想像空间。”

  甚至“太吓人了可能有限制,不吓人又好像不够商业”的尺度把握,李少红显然胸有成竹:“我想只要有惊险性和感染性就一定能通过,以前拍文艺片我也是这么想的,只要你能打动人,感染人,我觉得就能通过,在这方面我没有太大的障碍。我原来在拍片的尺度问题上一直告诫自己,能让人感动是最关键的。”

  特技指导边拍边“偷”

  特技指导罗礼贤说到第一次与李少红导演合作的情况时说:“少红导演拍摄文戏部分很细,我会配合她的风格,让动作成为一个点缀。以前和许鞍华、张婉婷等不同的导演合作,我都能从她们身上‘偷’到不同的东西(长处)。 除了飞车戏,《门》中较惊险的特技戏还有一场,是人和摄像机都要被吊在空中,然后同时转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