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图文:东京电影节入围影片--《Mechilot》剧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53 新浪娱乐
图文:东京电影节入围影片--《Mechilot》剧照

参赛片《Mechilot》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年7月31日,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入围今年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首批5部影片名单,中国的一部反映农村教育题材的作品《考试》入选,将争夺金麒麟奖。

  由中国传媒大学拍摄电影《考试》是一部根据真人故事改编的影片,生活中的模范教师曲凤琴亲自出演影片女主角,成为中国电影史第一位由真人出演自己事迹的优秀女教师
。该片主创人员皆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博士、硕士生。导演是博士生浦剑,他执导的电视电影《声声长流》曾获中央电视台最佳电视剧奖。

  另外几部首批入围的影片包括《Kunsten at graede i kor》、《Mechilot》、《OSS117 开罗·间谍巢》、《The Rocket》,其他的入围片将在9月下旬宣布。

  本届国际电影节于10月21日至29日,在东京六本木和涩谷文化村影城两处举行,其开幕和闭幕影片也已经决定,开幕片是伊斯特伍德导演的美国影片《父亲们的星条旗》,闭幕片是日本的《犬神家一族》。

  电影节国际评审团由6人组成,7月31日的记者会宣布了其中3名,他们是评审团主席、法国导演克劳德·勒鲁什,评委:意大利影评人兼策展人马可·穆勒,以及日本女演员工藤夕贵。其余3名评委也将在9月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

  今年的东京电影节,还安排了一个特别活动,即《中国电影特别展映》,由中国文化部电影事业管理局和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届时将有一大批中国影片在电影节期间与日本观众见面。

  本届电影节的第一个奖项--黑泽明奖,已决定颁发给日本著名导演市川昆,在7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川导演从外地拍摄现场赶来参加发布会,并发表了获奖感言。 CFP/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