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图文: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为刘德华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09 新浪娱乐
图文: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为刘德华颁奖

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为刘德华颁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晚(10月13日),刘德华釜山电影节荣获“2006年度最有贡献电影人(Asian flimmaker of the year)大奖,大会特别于釜山Paradise hotel隆重举行“亚洲电影之夜”(Asian filmmaker night),由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kim dong ho)负责给华仔颁奖,全场一共招待了百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电影制作人,场面热闹,当华仔上台领奖时,更获得台上无数掌声。

  华仔这次得到“2006年度最有贡献电影人”(Asian flimmaker of the year)大奖,是因为06年初筹办“亚洲新星导”这个计划,提供给亚洲各地不同的新导演一个发挥的机会,并同时令帮助亚洲电影业发展,这个计划不单成功轰动全亚洲,更轰动世界各地电影业,威尼斯,

罗马,康城,多伦多,美国,日本,韩国等各地电影节。06年都有Focus电影及“新星导”导演的作品的足迹,而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blog)除了热爆全中国外,其成绩更轰动全世界,令不少外国投资者及电影人对亚洲新导演刮目相看。

  虽然曾经获奖无数,不过华仔这次是第一次以电影公司Focus老板制作人身份得奖,心情依旧十分兴奋,他于台上接过奖项后说:“很开心获得这个奖项,在今天之前,大家可能每一次看到我,也视我为一个演员,一个歌手,今天首次以电影制作人的身份上台领奖,别具意义。今天得到这个奖,我希望跟台下每一个我公司的工作人员,每一个Focus first cut的新导演,参与过我们电影的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一起分享,能够得到这个大奖,都是在他们一班人疯狂的努力下才可以成功,虽然他们今天没有像我一样站在这里得到大家的掌声,不过现在我在台上为你们每一个曾经付出过努力的人鼓掌。”

  领奖后,华仔特别到这次参与釜山电影节的一班导演的桌上跟他们干杯。华仔一手创立的“亚洲新星导”六部电影,这次分别也受邀于釜山电影节参展及竞赛,其中《疯狂的石头》更被大会选为压轴的闭幕电影,可谓风光整个电影节。此外,韩国殿堂级演员安圣基昨晚以大会副主席身份到场支持,安圣基恭喜华仔得奖之余,更盛赞华仔热爱电影,肯培育新人的热心,对“新星导”这个计划十分欣赏,扬言华仔要于韩国宣传“新星导”的电影及导演的话,只要一个电话,他随时愿意大力帮忙。而曾经于电影《墨攻》中,跟华仔合作过的韩国新演员崔始源就一早安排好鲜花,待华仔得奖后亲自上前送花恭贺。

  大会前晚特别为华仔及百多名vip来宾准备“鲍鱼宴”庆祝,用刀叉品尝韩国超级大鲍之后,华仔返回房间休息,并一一打开韩国歌迷送他的礼物欣赏,收到近百份礼物当中,其中有不少韩国人参补品及人参冲剂,歌迷礼物上都写着给他拍戏时作补身之用,而一些甜品及水果,华仔就即时打开分给导演及一众朋友分享。

  第一次到釜山,华仔连日一直也是忙工作,韩国及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地方的传媒报章杂志也争相要求采访,华仔除接受访问外,连吃早餐及晚餐时间都没有,一早排满与韩国及其他各国电影商见面,釜山的真正面目,华仔都没有机会看个清楚,幸好他下塌的酒店房间,有大露台面向釜山长长的沙滩,华仔无奈表示:“最少下次有人问我,釜山是什么样子的?我懂得回答,有一个很美丽的沙滩,哈哈。”华仔称他也很希望可以有一点私人时间,让他可以四处逛逛,可是工作人员叫他不要妄想,皆因前日下午他出席一个与安圣基对谈的公开活动时,引来近千歌影迷围观,华仔返回酒店时,被疯狂的歌影迷推得塞于酒店大堂的旋转门其中一格之内,险些酿成酒店大乱,故已被劝最好所有活动要有保安及室内进行,自由自在的逛街应该是没有可能了。图为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为刘德华颁奖。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