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图文:“新浪潮”导演亮相-韩国导演金泰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6:43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新浪潮”导演亮相-韩国导演金泰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6日上午,入围第11届釜山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新浪潮”影片的十个导演亮相海云台。他们包括来自中国内地的导演卫铁、杨恒,来自中国台湾的导演陈正道,来自马来西亚的女导演陈翠梅,来自韩国的导演朴亨锡,金泰锡,来自菲律宾的导演mike sandejas,来自日本的女导演tominaga mai、mayu nakamura以及来自越南的导演huynh luu。因"新浪潮"单元是唯一靠评委和观众共同投票来决定大奖归属的奖项,而获奖者有三万美金的奖励,这对于首次拍摄长片的各位导演来说是一个大的鼓励。

  这次入围“新浪潮”的十部影片,呈现出不同的影片类型与在不同文化下的各种关注点。台湾导演陈正道的《盛夏光年》讲述三个年轻人的友谊,有同性的爱恋。韩国导演的《铁路沿线》揭露了韩国普通老百姓承受巨大压力,以及对于和北朝鲜分裂的批判。韩国导演的《坐我老婆情人的出租车》则是一部家庭伦理片,全片台词不多,影像风格朴实归真。

  到场媒体对中国导演卫铁和杨恒给予了更多关注,有韩国记者更是和他们成为要好的朋友。他们的影片都与当今中国现实相关,卫铁的《远离》将目光投注与在改革进程中人的成长与疏离,杨恒的《槟榔》把自己对于爱情的理解淋漓尽致地诠释出来。

  杨恒称《槟榔》这样一部与大多数电影不太一样,不被大数人喜欢的“沉闷”电影能够入围釜山电影节,就已经是对他的最大鼓励,奖项的归属对他而言并不重要。

  而卫铁则称非常感谢那些帮助他处女作成型的朋友们,如果《远离》有所收获,是他们的功劳。(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