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送欢乐、下基层--奚美娟诗朗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1:44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送欢乐、下基层--奚美娟诗朗诵


  新浪娱乐讯 1月23日晚20点,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共文山州委、文山州人民政府协办,文山州民族歌舞剧团参演的“送欢乐、下基层、促和谐、树新风”的公益慰问演出在文山人民的期待和掌声中拉开帷幕。近20多名老艺术家和著名演员为那里的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郑卫莉和师小红最先登上舞台。曾获得第十六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的郑卫莉和在电视剧《黑冰》中饰演刑警队长的师小红带给观众们的不仅仅是一声问候,伴随而来的还有阵阵惊喜。原来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还在节目开始之前举行了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彩电、学习用具和羽绒服的捐赠仪式,给当地群众送上温暖,送上关怀。

  捐赠仪式之后,本场晚会的主持人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佟凡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演员,第三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岳红结伴登场,将晚会开场节目交给了文山州民族歌舞剧团,他们带来了民族舞蹈《云岭欢歌》。紧接着“2005年超级女声林爽(blog)献上了歌曲《一千年以后》。著名演员,第九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得主陶泽如在恢弘音乐的伴奏下一连表演了2首诗朗诵、他低沉混厚的嗓音为整场演出带来了第一个高潮,赢得了观众的叫好和掌声。

  海政歌舞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胡宝善演唱了歌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双胞胎滑稽戏演员刘全和、刘全利表演了他们自己创作的《小鸟和蜜蜂》,将观众席上的观众请上舞台一起表演,令演出现场笑声不断。文山州民族歌舞剧团表演的壮族舞蹈《贺灯楼》灵气四射,表现力强,不久前,他们曾代表文山到台湾演出。当主持人岳红告诉大家接下来登场的是在《柳堡的故事》中饰演二妹子,在《霓虹灯下的哨兵》中饰演春妮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陶玉玲时,观众们看到了他们熟悉的身影。而舞台上,陶玉玲朗诵了《观众是我们心中的星》,台上的人感恩,台下的人感动。在李连杰(blog)电影《霍元甲》中饰演秦爷的武术冠军陈之辉演唱的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气势磅礴,让听者荡气回肠。

  曾在相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相声演员宋德权和王玉表演的相声《姓名研究》为演出的中间部分带来了欢乐轻松的气氛。青年影视演员高菲演唱的《如果云知道》之后,是整场演出的第二个高潮,那就是中国杂技团演员李彦培表演的杂技《变脸》。变脸是川剧表演艺术的特殊技巧之一,凡是看过的观众无不惊叹。中国影协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著名演员奚美娟的一首诗朗诵《感谢》表达了全体演员们真挚的心声。歌手任真的《跟我跳舞》动感并且动听,孙毅边跳边高歌的奔放台风也为演出增色不少,最后,演出在文山州民族歌舞剧团的民族歌舞《兄弟姐妹走拢来》中缓缓到达尾声,热情的舞蹈给文山挣足了面子。

  此刻,最为欣慰的应该是那些多年来为保护和传承民族歌舞作出努力的人们,还有那些旨在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丰富基层文化生活的文艺工作者们。这些文艺工作者们没有忘记自己的庄严使命,充分发挥了文艺的特点和优势,大力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积极营造和美、和乐、和谐的节日氛围,努力满足普通百姓求知、求美、求乐的精神文化需求。整场演出,坚持公益性质,不惊官、不扰民,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不做表面文章。小梅(化名)是在文山打工的农民工,因为政府赠送的门票,她得以观看这场公益演出。小梅平时忙于生计,和她一样的农民工观看演出的机会自然很少。他们是“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受益者之一,除了他们,受益的还有少数民族的兄弟姐妹们。

  中国电影家协会在24日晚分三支小分队分别在壮族村寨、苗族村寨和文山市中心的街心广场放映了《云水遥》、《我的长征》《求求你,表扬我》三部影片。壮族村寨牛头寨是当地有名的小康村,在那里居住着136户700多名壮族村民,是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几年前文化部、财政部等提出在全国组织实施农村电影“2131工程”,即在二十一世纪,让每个农村的农民每月看上一场电影。牛头寨基本达到了这个标准,一个月可以放一次电影,影片来源依靠政府赠送,改制后的当地电影公司也会以两千多一部拷贝的价格购买影片。据了解,牛头寨村民观看的基本上是16MM的故事片,题材多为战争题材和科教片。像《云水遥》这样的大片还是第一次走进村民们的视野。当天壮族村民纷纷穿上了自己的民族服装,像庆祝节日一般跳起了他们的民族舞“纸马舞”。很多人都是干完了农活赶到影片放映现场,壮族老妈妈们还自组了合唱团,三个壮族老民间艺人用他们祖传百年的乐器配合着她们的歌声,表达他们观看电影的喜悦。中国电影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常务副主席、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康健民接受采访时说,这次“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虽说是千里送鹅毛,但也是为了以后能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当天在露天放映现场,由于天气寒冷,我们看到放映员都穿上了影协送来的羽绒服。据了解,这些羽绒服也是影协成员谢兰、赵越等代表中国影协青年电影工作者委员会会长张国立捐赠的。黄宛妮/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