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晚安-科伦坡》导演阐述拍摄历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7:24 新浪娱乐
《晚安-科伦坡》导演阐述拍摄历程(组图)

温德光

《晚安-科伦坡》导演阐述拍摄历程(组图)

温德光与张艺谋

  《晚安·科伦坡》是一部庆祝“中斯建交50周年”的贺礼影片,斯里兰卡总统将会在今年2月份两国的建交日来访中国,并邀中国领导人公同观看此片。因此,这部影片具有两国之间文化交流深远的含义。

  在拍摄此片之前,我已经几赴斯里兰卡拍摄旅游形象片。这是一个美丽的国家。它的自然景色和风土人情吸引着各国的游客,当然包括我。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天堂,在这里的每一刻都会让人感到放松和愉悦。我们应斯里兰卡旅游局的邀请在这里游览了半个多月,游历了斯里兰卡很多最重要的景点和佛教圣地。对这片土地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而《晚安·科伦坡》就是在这样一个基础上诞生的。

  当我们回到中国的时候,斯里兰卡大使先生邀请我们到大使馆座谈,我们交谈了很多关于斯里兰卡的现状,并提出一个建议应该拍一部有关两国友好的故事片,一方面将加深两国的友谊,另一方面也可以将斯里兰卡带到中国面前。就这样,很快我们就再次回到斯里兰卡进行故事片《晚安,科伦坡》的拍摄。

  影片的整个拍摄过程中非常的辛苦但也非常幸运。我们得到了斯方的大力支持。

  通过这个片子展现的是在这样一个原生态的美丽的国家里发生的一个中国女孩和一个斯里兰卡小伙子的爱情故事。兰卡绮丽的风光和朴实的民风是故事发生的大的环境,影片里没有大的戏剧冲突。故事情节都是随着女主人公游记的形式表现出来。她先后遇到两个迥然不同的斯里兰卡男孩子,先后“遭遇”猴子和大象。我希望通过这个轻快的故事,展现兰卡的美,兰卡人的善,和年轻人之间的美好的跨国之恋。希望带给观众一个轻松的视听感受,一个放松的心情。

  但境外拍摄,还是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在丛林、在公路上,还有动物演员猴子、大象等等。

  猴子的戏,拍了整整两天,因为我们要拍的全是野外的猴子,它们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拍戏吃饭的时候就会来。但真当我们准备拍它们的时候,它们就跑了。所以,我们等“骗”它们,可是猴子太聪明了,和它们智斗还是有难度的。但是,最终我们还是拍摄到了。在影片里有大量猴子上车抢钱包、偷橡胶的戏就是我们与猴子斗争拍来的。

  大象的戏,相对好多了。但它只听象夫的,拍的时候,无论大象走到哪,象夫必须在身边,不然的话,他就不干活了。这个大象非常听话,我们否很喜欢它,也心疼它。

  此外,我们剧组的一半工作人员是斯里兰卡人。他们热情地帮助我们,很多不适他们份内的事,但他们都会主动来帮忙。我们非常感动。当然,我们也都成了朋友。

  所以,当影片拍摄完成后,我真的感觉到这是一部鉴定中斯友谊的影片。通过这次合作,我们更了解斯里兰卡,也更热爱这个国家,同时,更希望让中国的观众更多的关注斯里兰卡。

  一部轻松的电影、一段绵长的友谊,我想,这就是这部影片的带给中斯两国人民的纪念吧。

  两天。

  虽然遇到了很多难以想像的问题,比如在热带雨林中遇到的各种地形及气候问题;为拍摄一组猴子镜头要等上好几天的问题等等。但我们的剧组人员却克服了各种困难坚持下来了。片子能顺利拍摄完成,不但要感谢这支优秀的团队,还要感谢那些斯里兰卡热情好客的影视工作者,他们非常的敬业并热衷于自己的工作,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他们很多的帮助,在此要非常的感谢他们。

  我们拍摄的宗旨就是想通过此部影片,让两国人民在彼此的历史文化上,互相沟通,互相交流,并通过此片来不段增加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其次,是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斯里兰卡,了解它的风土人情,及这片富有神秘色彩的土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