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姨妈》后现代命题油画--黄启后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2:26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姨妈》后现代命题油画--黄启后作品

黄启后作品

  新浪娱乐讯 2007年度开篇文艺巨制《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将与3月6日进行全国公映,影片的一系列以“后现代”为主题的活动也陆续启动。据悉,影片出品方其欣然影业日前邀请到12位知名当代非抽象派画家分别为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创造了12幅命题油画,刚刚公布不久为众影迷所称道的《姨妈》油画版海报就取材于其中的两幅作品。一番大费周章之后,这12幅《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命题油画的神秘面纱终于可以揭开。图为黄启后作品。

  黄启后的“命题画”答卷和刘大鸿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尽管他同样把男女主角放在中心位置,但背景的“沙盘化”或“

迪斯尼化”突然就翻转了画面的重心。同样是精致,不放过每个场景细节的描绘,任何一个局部线条的转折或彼此覆盖,黄启后都不曾遗漏……这种对“微缩景观”的勃勃兴致,在黄启后近十多年的作品中始终没有消退……我个人略表惊异的是:以往黄启后作品里所常见的杀伐血腥之气在这里完全被一种世俗的祥和之气所替代,画家画笔下出现的仿佛是桃花源式的“清明上河图”片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