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姨妈》后现代命题油画--吕欣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2:38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姨妈》后现代命题油画--吕欣作品

吕欣作品

  新浪娱乐讯 2007年度开篇文艺巨制《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将在3月6日进行全国公映,影片的一系列以“后现代”为主题的活动也陆续启动。据悉,影片出品方其欣然影业日前邀请到12位知名当代非抽象派画家分别为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创造了12幅命题油画,刚刚公布不久为众影迷所称道的《姨妈》油画版海报就取材于其中的两幅作品。一番大费周章之后,这12幅《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命题油画的神秘面纱终于可以揭开。图为吕欣作品。

  吕欣的“作业”是12位画家里最轻盈最天真的,象在儿童乐园玩耍一般,无邪,快乐,完全没有烦恼。画面处理得非常透明,一切仿佛已被过滤或洗净……外滩的高楼大厦如同充了气的玩具,所有的剧中人物都“洋娃娃化”了,一种鲜活的、青春的甚至是玩具商店的气氛成了画面的主导倾向。能把非常世故和充满无奈感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演绎得这样卡通,吕欣的确很有创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