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追爱》北京举行发布会-洪剑涛与小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6:31 新浪娱乐
图文:《追爱》北京举行发布会-洪剑涛与小浪


  新浪娱乐讯 3月16日,由高亚麟执导、《武林外传》主要演员参与演出的都市爱情喜剧电影《追爱总动员》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导演高亚麟澄清了很多媒体和网友指出的“恶搞”、“跟风”等说法,并一再表示,他和演员们都是怀着特别真诚的心来创作一部真诚的电影。

  《追爱总动员》的剧本出自后来出演该片女主角的年轻新秀时玮之手,被问及如何会想到创作这样一部搞笑爱情剧本时,大方开朗的时玮回答只有两个字:好玩!一切就是因为想到了,觉得写出来会很有意思,所以就有了最初的剧本,和后来大家齐心协力的创作。

  电影当中包括很多有趣的桥段,包括模仿《孔雀》《大话西游》的情节,改编自流行广告语的段落,表现选秀节目有趣细节的情景等等,观众看的时候都会忍不住会心一笑,有时也会捧腹大笑。这就让人联想到春节前热播的《大电影之数百亿》以及同样调侃都市爱情的《爱情呼叫转移》

  但高亚麟表示,“追爱”拍摄的时候,姚晨正在拍摄尚敬导演的《房前屋后》,而在拍摄“追爱”的时候,姚晨透露说宁财神有一个搞笑的电影剧本正在准备开拍。论时间,“追爱”成形于“大电影”之前很长时间。如果非要说两部电影的异曲同工之妙,高亚麟笑说,那应该说是英雄所建略同,纯属巧合!

  至于《爱情呼叫转移》,高亚麟也表示,其实“追爱”本来计划情人节档期上映,但由于各种原因,推迟到三月底。可是熟悉电影制作的人都应该很清楚,如果要“跟风”,档期这么接近的两部片子是没有时间借鉴或抄袭的。

  而电影当中对于其他经典影视作品的“翻拍”,高亚麟不承认自己是在“恶搞”。首先他不了解“恶搞”二字的确切含义,假如就字面的理解的话,是“怀着恶气去搞”。他的初衷绝非如此。比如《孔雀》和《大话西游》,首先这是两部他特别喜欢的电影,印象极其深刻的电影,所以才会用一种比较善意的幽默的方式去重新展现。如果是看过就忘的片子,大家也没有兴趣去重新带给观众。

  《武林外传》的一众明星阎妮、洪剑涛、毛孩、姜超、肖剑,则兴奋地表示,虽然在“追爱”中的戏份不多,但真的演得非常过瘾,不受军装或者古装的束缚,表演更加接近生活,更加放得开。范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