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合约情人》开机--徐子珊剧中造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4:56  新浪娱乐
图文:《合约情人》开机--徐子珊剧中造型

徐子珊剧中造型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张坚庭执导的电影《合约情人》在北京顺义区的某别墅会馆开机。范冰冰(blog)任贤齐徐子珊、恒力这个全新的组合不仅对演员自身来说很新鲜,也让观众们多了些许新奇和期待:范冰冰离开华谊后的第一部电影;04港姐徐子珊第一次来内地拍戏;07年任贤齐回归电影的一个标志……

  《合约情人》是根据网络上一个故事改变而成的,讲的是男主角怕父母不接受他开放的海归女友,想到租借一个女大学生做临时女友表现得更加过分,好让父母最终接受真女友的故事。导演张坚庭说,以前在香港拍戏,都是有些幻想的成分,现在在北京发展后还是决定选择现实题材的东西。

  07年,任贤齐暂缓了巡回演唱会方面的工作,准备多拍一两部戏。早先的《星愿》、《夏日嬷嬷茶》、《绝种好男人》让任贤齐变成了好男人典范,后来他便选择在《放逐》《大事件》中尝试反派。任贤齐觉得《合约情人》的剧情很新奇,又能和两位美女搭档,开拍第一天就有和港姐徐子珊亲密接触的戏份。对于另外一个搭档,任贤齐说每次看到范冰冰的眼睛,他都会偷偷地傻笑,觉得印象中的范冰冰像妲己一样勾魂摄魄、明艳动人,没想到她会演一个淳朴的女学生。

  早在06年九十月份,华谊曾经帮范冰冰洽谈过《合约情人》这部电影,但是后来因为筹备、角色等问题一直没有开拍。现在与华谊合约期满后,范冰冰选择了这部戏作为自己的开年戏,从一个农村女大学生变身为性感妖艳的都市女郎,内心的巨大变化是这个角色吸引她的原因。而且在这部戏里面导演会带来一些港片的幽默元素,更加夸张的表演对她来说也是一种尝试。

  剧中有一场戏是范冰冰饰演的农村女大学生跟着徐子珊饰演的海归女郎学跳钢管舞。尽管在之前的聊天中,范冰冰表示了解钢管舞继瑜伽之后,开始在都市白领中流行起来的一种运动健身舞蹈,但在实际拍摄时,还是显得有些羞涩,和导演商量哪些做不到,也不想让探班的媒体拍到跳舞的场景,服装方面也选择了非常保守的长袖长裤运动装。反倒是港姐徐子珊面对镜头更自若一点,她身着吊带背心站在钢管旁积极配合媒体拍摄,之前她也专门跟老师学习过一两天,只不过臂力不够爬不上去。站在一旁的任贤齐说:“跳这个舞,是导演给我们剧组发福利呢,我自己要是跳的话钢管肯定要被折掉的。”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合约情人》开机发布会和华谊年度大戏《集结号》选择了26号同一时间,有点打擂台的意思。范冰冰说合约到期是个很正常的事情,一直以来跟华谊的员工们感情都很好,离开后,也有华谊参与的剧本找到自己。中间有和很多内地、香港或者海外的经纪公司接洽过,也想过经营工作室挂靠大公司,但现阶段还是自己吧,一次签下五六年的经济约对于一个女艺人来说实在太长了。崔一佳/文 凯飞/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