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蝙蝠侠》强势连庄(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7:24  新浪娱乐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蝙蝠侠》强势连庄(组图)(2)

《蝙蝠侠6》蝉联香港票房冠军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蝙蝠侠》强势连庄(组图)(2)

《星际总动员》居亚军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蝙蝠侠》强势连庄(组图)(2)

《赤壁》香港票房过2200万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蝙蝠侠》强势连庄(组图)(2)

《X档案2》排名第四

  其实,《蝙蝠侠6》也像《赤壁》一样,动作戏并非很多,更多是在于文戏,且文戏比较集中于刻画人物的性格特点,并从中折射出不同人物之间的不同“典型性格”,使得影片中的很多人物都有各自的不同性格特点,而不像在《赤壁》中除了周瑜诸葛亮等少数几位将帅之外,其他人几乎千遍一律。倒也想起最近看的一段陈冲(blog)接受访问时谈到她在《色·戒》中的演出,因为她自己也当过导演,知道配角的戏会比较少,所以她也会尽量珍惜镜头前的每一刻,尽量做到更好。相形之下,《赤壁》里几大主角的戏份虽然多,但性格形象还是比较单调了。

  除了《蝙蝠侠6》及《赤壁》之外,旧片方面,《功夫熊猫》以将近28万港元的周日成绩排名第五,累计票房顺利超越3000万港元,相信最终可以在3200万港元左右;《太空黑猩猩》则仅是取得约7万港元的周日票房,累计只有120万港元,可能如果换另外一个档期上映的话票房效果会更好一点;而之前的两部大片,《全民超人》《通缉令》,分别以4万、1万港元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第八名跟第十名,几乎已经没有了吸收票房的能力了。

  新片:票房差强人意

  上周四有三部作品同日上映,但它们与《蝙蝠侠6》的对撼对于后者而言几乎是毫发无损甚至是衬托出后者在票房方面的号召力,于是,这三部作品,包括《星际总动员》《X档案2》《在魔鬼知道你死前》,票房成绩都显得差强人意,尤其是对于《星际总动员》来说,更是显得有些尴尬。

  由皮克斯与迪士尼联合出品的这部《星际总动员》在上映之前还是满怀壮志的期待与梦工厂的作品《功夫熊猫》决一高低的,应该说,在北美市场两者几乎打了一个平手(前者将近2亿美元的票房成绩,而后者累积大约2.09亿美元),但在香港市场,《星际总动员》的首映前四天的票房累积只有622万港元,比《功夫熊猫》的首映周末两天的票房(《功夫熊猫》在香港是周六上画)647万港元还要低大约25万,这就是差距了。故事讲述专门负责地球废品回收、处理的机器人WALL.E,留守在人类已经迁走后的地球,某一天它遇到了太空总部派来地球考察的新型号超级机械人Eve,两人之间也产生了朦朦胧胧的感情,并促使它们不断的相互表达彼此的爱恋……影片是一部非常唯美、浪漫的爱情科幻动画片,以高新的技术,非常细腻的表现出机器人之间的纯真而微妙的爱情,尤其是一次次的以细节性的动作来表达(想起在关锦鹏导演的《地下情》里,通过梁朝伟扮演的角色批判了当代都市男女的爱情观),上映后在北美也获得广泛的好评,在IMDB的评分榜上总排名是第25名,当时也被认为是六月份最好的一部作品,远远的高于《功夫熊猫》。不过,其香港票房的表现并不如意,因为,首先是面对《蝙蝠侠6》如此强大的商业与艺术相互融合在一起的超级大片,其次是影片更大意义上是成年人的爱情童话,而不像《功夫熊猫》式的励志,再者,《功夫熊猫》中穿插的中国化元素、成龙(香港周末票房综述:《蝙蝠侠》强势连庄(组图)(2) 听歌 blog)大哥的配音等,也为其赢得更多的观众。《星际总动员》的香港票房将会超过1000万港元,但1000万之后还能取得多少,则要等待下周开画的《木乃伊3》的表现了。

  改编于当年轰动一时的电视剧的《X档案2》,尽管还是由大卫·杜楚尼主演,但大约十年后才拍的这部“续集”,并不像电视剧那般受到追捧,即使是在北美市场——影片的北美首映周末票房累计只有1020万美元,大约相当于《蝙蝠侠6》周末票房的1/7,而在香港市场,虽然前一集取得691万港元的成绩,但毕竟事隔多年,当年的电视拥趸者现在也越来越少进入电影院了,以目前的周日42万、累计151万港元的成绩来看,预计最终只能取得250万到300万之间的成绩。

  此外,新片《在魔鬼知道你死前》虽然由菲利普·塞默·霍夫曼及伊桑·霍克两位知名演员主演,但票房成绩几乎可以说是垫底了。

  本周新片:

  2008年度暑假档的最后一部超级大片《木乃伊3》,将于7月31日登陆香港市场,展开新一轮的票房争夺战。预计届时的香港市场主要是由《木乃伊3》与《蝙蝠侠6》一起分“天下”,而也因为八月份基本上不再有超级大片在香港市场上映,预计这两部作品都会坚持一阵子,《蝙蝠侠6》的票房冲刺5000万港元,而《木乃伊3》,现在保守估计也有2000万港元——具体的表现如何,等待下周票房揭晓。阿木/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票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