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辞世众星寄哀思 刘晓庆赵薇潘虹痛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1:07  南方日报
谢晋辞世众星寄哀思刘晓庆赵薇潘虹痛悼(组图)

潘虹眉头紧锁

谢晋辞世众星寄哀思刘晓庆赵薇潘虹痛悼(组图)

刘晓庆到场吊唁

谢晋辞世众星寄哀思刘晓庆赵薇潘虹痛悼(组图)

濮存昕、赵薇向遗体告别

谢晋辞世众星寄哀思刘晓庆赵薇潘虹痛悼(组图)

范冰冰悲伤落泪

  昨日,上海龙华殡仪馆,一片悲伤。上万名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电影界人士、影迷,在谢晋导演的灵堂外排起了长龙。萧瑟的秋风向人们的身体里浇灌着凉意,泪水在很多人脸上肆意地流淌。 

  随着谢晋的离去,13亿中国人才突然如此深刻地意识到:在影片《芙蓉镇》、《牧马人》、《天云山传奇》、《高山下的花环》乃至《鸦片战争》里,他描绘了如此善良、乐观、坚毅地追求真理而又充满激情和诗意的中华民族。 

  谢晋,他用胶片刻画了13亿中国人的灵魂。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昨日下午,著名导演谢晋的追悼会在上海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包括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等人在内的电影界官员以及导演李行、吴思远、许鞍华贾樟柯,演员秦怡、牛犇、奚美娟刘晓庆等人均到场悼念,党和国家领导人送来花圈吊唁,上万名群众也自发前来送谢导最后一程。

  昨日的上海,天气阴沉,无雨。殡仪馆气氛更加沉重。虽然之前对外宣称追悼会是在下午3时开始,但从早上9时多开始,前来参加追悼会的人就络绎不绝,人数最多时达上千人之众。整个活动显得异常混乱,没有多少“有组织”的味道在内:没有主持人,没有悼词。

  谢导学生悼恩师

  谢晋的追悼厅位于殡仪馆的尽头,告别厅门口的正上方是“谢导,我们永远怀念您”几个大字,而在这些字的两边,则是数百个白玫瑰花篮和百合组成的小花圈。这些花圈基本上都是社会各界的人士在近几天送来的。大厅门口左右两侧,都摆放着谢晋生前的巨幅彩色照片,而在进入大门之后,则有一块巨大的液晶显示屏,从早上开始就不断滚动播放着谢晋这些年来的成就和主要代表作品片段。

  最早出现有组织悼念活动的是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学生们,他们的一幅“尊敬的谢晋院长,一路走好!”的横幅让很多人侧目。

  赵薇两眼红肿

  中午12时左右,导演翟俊杰赶到现场,也拉开了各界明星们吊唁的序幕。随后,谢晋妻子徐大雯和其小儿子阿四也在下午1点钟左右到达。

  下午2时左右,赵薇乘坐一辆银色别克商务车赶到,由于很多摄影记者的围堵,现场无比混乱,赵薇只能从追悼会大厅的侧门进入。而在大约一小时后赵薇出来时,身着黑色西装外套,被助理轻架着,两眼红肿,看起来像刚刚哭过。

  范冰冰助理打人引骚乱

  下午2:40左右,与赵薇一样出身于谢晋艺术学院的“话题女王”范冰冰到达现场,虽然她一身黑衣并手捧白色菊花显得比较低调,但媒体和部分观众依然不肯放过她。不少人蜂拥过来,现场再次失去控制。

  范冰冰的助理为阻挡媒体拍摄,甚至与现场记者发生肢体冲突,动手时间长达一两分钟,而一片兵荒马乱中,范冰冰被挤到人群之中,一边哭,一边大喊着劝架:“不要打了,不要打了!”虽然最终范冰冰进入了会场,但因为这一事件导致不少人骂声不断,范冰冰只能尴尬地提前离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