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金球提名揭晓 兰尼-威尔森宣读提名

图文:金球提名揭晓兰尼-威尔森宣读提名

第6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提名揭晓

  新浪娱乐讯 2008年12月12日,加州,号称奥斯卡(图文:金球提名揭晓兰尼-威尔森宣读提名)风向标之一的第66届金球奖提名名单(66th Annual Golden Globes nomination)当地时间12月11日揭晓。女星波姬-小丝(Brooke Shields)、伊丽莎白·班克斯(Elizabeth Banks),男星兰尼·威尔森(Rainn Wilson)、泰伦斯·霍华德(Terrence Howard(听歌))出席并揭晓名单。

  布拉德·皮特(Brad Pitt)和女友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分别入围金球影帝和影后单元。皮特主演的《返老还童》为他赢得了剧情类最佳男演员提名,安吉丽娜则凭借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听歌))执导剧情片《调包婴儿》(Changeling)中的表演获得最佳女演员提名。

  电影《返老还童》、《虐童疑云》《福斯特对话尼克松》各获五项提名,呈现三足鼎立的态势。报名角逐最佳外语片的两部华语片香港电影长江七号(图文:金球提名揭晓兰尼-威尔森宣读提名)》和台湾电影《海角七号》双双出局。

  另一位同样备受关注的提名获得者是澳洲已故男星希斯·莱吉尔(Heath Ledger),在《暗夜骑士》(The Dark Knight)扮演的“小丑”的他 获剧情类最佳男配角提名。如果说莱吉尔的身后荣誉还在人们预料之中,那么《热带惊雷》(Tropic Thunder)的两位配角——汤姆·克鲁斯 (Tom Cruise)和小罗伯特·唐宁(Robert Downey Jr.)的最佳男配角,以及《菠萝特快》(Pineapple Express)中詹姆斯·弗兰柯(James Franco)的喜剧/音乐类最佳男演员提名就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了。

  而加斯·范·桑特(Gus Van Sant)执导、备受好评的人物传记片《缪克传》被最佳影片单元拒之门外,也格外引人注目。

  金球奖正式的颁奖典礼将于2009年1月11日在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25个分类的奖项将会各归其主。NBC电视网将会全程直播颁奖典礼,将会有150多个国家的电视台转播这项盛世。而根据最新的消息来看,可能即将到来的演员工会罢工时间会在1月11号以后,而金球奖也不会像去年一样受到罢工的影响。图为第6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提名揭晓。ap/图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