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蝙蝠侠:侠影之谜》DVD将发行专题 >正文

《蝙蝠侠归来》16年的轮回 期待全系列超强洗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5:10 武汉晚报
《蝙蝠侠归来》16年的轮回期待全系列超强洗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6年前《蝙蝠侠》首部曲公映,还没有人知道谁是蒂姆·波顿。16年间蒂姆·波顿和乔·舒马赫先后各自

  导演了两部《蝙蝠侠》系列。16年后“蝙蝠侠”携超强阵容卷土重来,回到“蝙蝠侠”诞生的那个年代,追溯这片神秘黑色的记忆——16年一个轮回。

  漫画改编电影的鼻祖是《超人》,然而将漫画改编电影正式搬上银幕大行其道,续写辉煌的是《蝙蝠侠》。1989年《蝙蝠侠》出乎意料的超极票房成绩让华纳赚了个盆满钵满,在《超人》三部曲已显颓势的时候,华纳找到了另一个漫画宝藏——《蝙蝠侠》。也正是这部影片的成功,让好莱坞发掘出一位奇幻电影大导——蒂姆·波顿,于是我们有幸在后来看到《剪刀手爱德华》、《死亡谷》、《大鱼》等佳作。如今时光悠悠,16年一闪而过;《蝙蝠侠》系列电影一路走来已拍完了四集。虽然未能再现第一部时万人排队的盛景,但除了惨遭“滑铁卢”的第4部《蝙蝠侠与罗宾》排当年第12位外,每一部《蝙蝠侠》系列电影都在当年度十大票房之列。北美票房至今已累积到近10亿,全球票房已累积到近15亿。《蝙蝠侠》漫画改编电影系列的成功无人能出其右。

  最新一部的《蝙蝠侠》将故事回到第一部之前,重点讲述“蝙蝠侠”如何成为夜幕中的超级精灵的过程,故事回归到《蝙蝠侠1》时的黑暗基调中;而且新一集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从成名作《失忆》开始,就是惯于以比较另类比较黑色的手法来表现电影的。而且主演克里斯汀·贝尔给人的感觉也是非常契合“蝙蝠侠”形象的。

  虽然《蝙蝠侠》系列电影非常成功,但因为前四部电影均在1997年以前公映,DVD至今未发行太满意的版本,音画品质表现平平。不过近日收到来自北美的发行消息:《蝙蝠侠》前四部电影将于今年11月左右推出全新制作加长版DVD,介时蒂姆·波顿和乔·舒马赫将为各执导的两部录制全新评论音轨,每部都将收录全新制作特辑等花絮。而且11月还将发行正在北美和国内上映《蝙蝠侠前传》DVD,相信年底我们将快乐地迎来《蝙蝠侠》全系列超强洗牌。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