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章子怡坦然面对批评:塑造人物性格最重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33 上海青年报
章子怡坦然面对批评:塑造人物性格最重要(图)
《艺伎回忆录》剧照

  《2046》即将于8月5日在北美上映,这只不过是圣诞档上映的《艺伎回忆录》的一次预热而已。当地时间7月31日,章子怡在北美接受了《纽约邮报》的专访,她谈到了这部明星云集的影片。而对于此前《艺伎回忆录》的试映会上,人们针对她的英语不好的传言,章子怡倒也坦诚。她说在《艺伎回忆录》之前,她从没想过自己会用英语主演一部电影。

  《艺伎》试映章子怡英语挨批

  《艺伎回忆录》日前在美国举行试映会,三大华裔女星章子怡、巩俐杨紫琼的表演成观众焦点。其中,杨紫琼的表演受到观众一致赞赏,甚至认为她最有希望冲击奥斯卡。而章子怡的英语却成受批评的焦点所在,被认为带有浓烈的中国口音,无法表现出日本人的风味。

  《艺伎回忆录》自开拍以来,一直被视为奥斯卡金像奖的大热门而备受瞩目。由于该片由三大华裔女星出演日本艺伎,她们的表现也是焦点所在。有观众不满章子怡和巩俐两位中国女星讲英语对白时带有浓烈的口音。此外,也有观众批评影片没有忠实于原著;但也有一些观众认为所有的缺点都将在12月9日上映前可以得以修正。

  生活:喜欢过得简单

  在《2046》中,她坦言对自己扮演的角色并不熟悉:“对于我来说,这个角色是莫大的挑战,我和我周围的朋友没有一个是这种性格的。”事实上,《2046》和章子怡的表演受到了相当多的好评。

  对于这些夸奖,章子怡只是付诸一笑。她说:“我只是在寻找一些我生活中所没有的角色。平时,我希望过一种简单的生活,过去是上学、回家,现在是拍戏、回家。所以我尽量在电影中寻找很多不同的生活经验。”

  走秀:这不是我的生活

  参加过无数电影节、并在今年担任奥斯卡颁奖嘉宾的章子怡,已经被时尚界视作宠儿。就在上个月,某著名时装品牌在巴黎举行了高级女装发布会,章子怡和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争奇斗艳,盛装出席。

  很多人都认为章子怡在追求一种明星的生活,有着对于时尚的敏感度。但她却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这让我感觉并不真实。”她说,“每次我穿着晚礼服、带着巨大的钻石的时候,我感觉这只是我的工作,而不是我的生活。”

  演戏:从没想过用英语表演

  日前在该片举行试映会之后,人们对于章子怡的中式英语有些诟病。不过她对于这些倒也无所谓:“我从来都没有想到过自己会在美国拍电影,而且是一部全都用英语对白的影片。这也是我丝毫没有准备的,完全在我的想象之外。”

  章子怡说:“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演《艺伎》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发现人物的性格,然后把全身心投入到这个角色中来。” 施庆/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