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好莱坞电影公司综述:第四名环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9:17  新浪娱乐

  第四名 环球

2008好莱坞电影公司综述:第四名环球
环球

  总票房10.23亿 市场份额11.2% 发行影片18部

  年度卖座片《妈妈米娅》 1.43亿

  去年排名 第五名 总票房11.01亿 市场份额11.4% 发行影片18部

  07年度卖座影片《谍影重重3》 2.27亿

  2009年主打影片:《速度与激情4》、《狼人》、《诺丁汉》

  说实话,我一直认为环球影业是一家比较平庸的电影公司。因为每年年终票房榜上环球都成绩尚可,但要是想找出什么出名的年度大作基本上不大可能。去年是环球比较风光的一年,《谍影重重3》不但票房大卖,还在奥斯卡奖上抢尽了《变形金刚》的风头。而《一夜大肚》《我盛大的同志婚礼》《冒牌天神2》《美国黑帮》四部影片也分别取得了上亿元的好成绩,不过今年情况就没有那么精彩了。

  今年环球影业旗下并无2亿档的作品,《妈妈咪呀!》藉由梅丽尔斯特里普的入化演技将一部歌舞小品发挥的有声有色,不但在国内票房全线飘红,海外票房竟然也高达4.3亿,有赶超《暗夜骑士》的架势。《通缉令》算是坚挺之作,在迪斯尼《Wall-E》的重压之下,以R级的分级取得1.34亿票房。另一部作品《木乃伊3》虽然恶评如潮,但终归在系列人气的烘托下勉强上亿。完全无视李安《绿巨人》,将剧情推翻重来并请来诺顿全新演绎“两陀肉”大战的《神奇绿巨人》不论是口碑都未能超越前作,最终票房和《通缉令》持平,但成本却翻倍。《地狱男爵2》收获了相当的好评之后高开低走,最终报收于7000万。至2008年年底,环球影业仅四部影片过亿,想想去年过亿影片的数量让其他公司万分羡慕,而今年不过泯然众人。

  相比之下,环球旗下的一些低成本影片倒是发挥不错,《模范贱兄弟》(6575万)和《死亡飞车》都保持了主演一贯的票房号召力。由于今年没有像去年那样出现《冒牌天神2》和《黄金罗盘》这样的年度票房哑炮,虽然并无耀眼的大片出现,但依然稳住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与去年持平。戴威(blog)/文

点击查看2008电影年度盘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