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视频: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开幕酒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8:58 新浪娱乐
视频点击

  请根据您现有的网络情况选择收看宽带或者窄带视频,本站视频建议使用Media Player7.1或以上版本播放器,点击下载。如果就您无法链接上服务器,请重新点击视频链接并等待;

  新浪娱乐讯 昨天(8日)晚上,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电影频道、北京青年杂志社、中国网通北京电信公司协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研讨会、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开幕式酒会在北京京城俱乐部隆重举行。与前7届研讨会相比,本次研讨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共邀请两岸三地200余位导演参加。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台湾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朱延平、香港电影导演协会会长许鞍华等分别代表三地导演对与会者以及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并致谢。

  在本次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中,所有评委都是以导演组成,评选标准也是偏专业性,评委张扬说:“其他的一些评奖太没特点,奖项照顾面实在太多,评出来都是差不多,但这次评选就完全不同,比较单纯,就是以导演的专业角度看影片。”但专业性评选很有可能与观众脱节,黄建新主席表示:“不会的,我们评选的范围很广,什么样类型的电影都可以参选,这里会包括观众喜欢看的商业片,也会有艺术片等等,我们评选标准不是电影本身,而是以一个导演的眼光去看导演的技术。”据悉,本次评选入围影片的标准是2004年公映的国产影片,虽然今年国产电影全年达到200部,除合拍片外,但真正在电影院上映却不到40部,所以这也直接导致本次评选只设置了六个奖项,分别是最佳导演奖、青年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导演终身成就奖、年度票房导演奖,而每个奖项的候选也只有3个,“我们也想多列出一些奖项,而且后选名额增加到5个以上,和国际并轨,但这也不符合实际。”

  在为期三天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研讨会中,与会导演将就“内地作为巨大的市场对三地导演的吸引力以及新近的变化”,“华人电影的方向和目前的问题”,“导演与投资者的关系”及“在现阶段如何保护导演的利益”等议题充分展开研讨。在此期间,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的评选也将展开,1月11日下午进行最后一轮投票,评选结果在颁奖礼现场揭晓,以影片《可可西里》入围青年导演奖的陆川告诉媒体,对于自己能够入围本次奖项很高兴,“这是对这部影片的一个肯定,多得一些奖也会让更多的人注意到《可可西里》这部片子,就可能会卖的更好,这对我来说也是最实际的。”陆川还表示,在票房和这种专业奖项之间,自己更看中后者,“因为都是武林高手,所以自己能够在高手中获胜会更自豪一些。”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依照协会章程设立的学会专业奖,其宗旨是设立一个专业性的,有尊严的、有权威的电影奖项,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李少红说:“我们希望这个评选一年一次,良性延续,让大家意识到我们关注的不只是单纯一部影片的成败,而是中国本土文化的生存问题。”(王鹏/文 孙涛/视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