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跨年不拼大咖奇葩 综艺明星成主力

2014年12月11日12:4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自2005年湖南卫视开启跨年之门,跨年晚会成为各大卫视每年必争之地。巅峰时的2012年跨年盛世就出现了包括央视和地方卫视在内的20台跨年晚会,当年的明星阵容涵盖了包括四大天王在内的300多位海内外明星。不过在节俭办晚会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限制晚会数量的“双限”规定下,跨年之争早就不再激烈。2013年跨年当天仅有湖南卫视和东方卫视两家办晚会。而2014年则有湖南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拿到办跨年晚会的许可,江苏卫视则在1月1日元旦晚办新年晚会。

  虽然跨年的竞争不再激烈,但是跨年本身所具备的一些特色,在今年即将上演的四场晚会上一样都没少,巨星压轴很亮眼、特色节目很催泪、神曲出场槽点多以及综艺特色很逗趣。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以往跨年拼大咖、拼神曲、拼奇葩,在综艺大行其道的2014年,各卫视跨年晚会的综艺特色逐渐加剧,综艺节目中走红的明星成为了跨年晚会的主力。

  1、大咖压轴闪瞎眼

  曾经的四大天王

  现今杰伦晓明带不带准嫂子?

周杰伦将携昆凌亮相跨年?周杰伦将携昆凌亮相跨年?

  曾在跨年晚会鼎盛期,四大天王之三张学友、刘德华、黎明同一时段不同卫视打擂。更有那英、周杰伦、王力宏、蔡依林等大咖捧场,跨年晚会几乎网罗音乐圈的一线大咖。不过在广电总局的限令下,今年星光暗淡很多。但是每家卫视还是有一些拿得出手的一线资源。

  江苏卫视早先就已经曝光了周杰伦加盟新年晚会的消息。今年传出好消息的周杰伦会不会带着昆凌一起上晚会,当然值得期待,李宗盛、张惠妹等等大咖也将加盟。东方卫视则有韩红、黄晓明等《中国梦之声》两届导师班底压场子,也快有好事的黄晓明和Angelababy情侣档能否同台也是最大的期待点之一。湖南卫视曝光的名单则有杨幂、李易峰等当红炸子鸡。湖南跨年大咖方面则有诸多传闻,有传2012年在跨年时上场长达半个小时的天王刘德华今年有望再度加盟湖南跨年。

  2、特色节目催泪温情

  曾经俞灏明浴火重生

  现今朴树十年归来后会有期

朴树十年归来朴树十年归来

  2012年俞灏明浴火之后重新复出,容貌已经有所改变的他在跨年舞台上唱了一首《其实我还好》,成为当年跨年的一枚重磅催泪弹。在营造温情氛围方面,湖南卫视向来拿手。而今年又正好是湖南跨年的第十个年头,湖南卫视早就为这匆匆十年做了不少线下宣传活动,也向媒体征集了十年前的旧照片。配合着《匆匆那年》正值话题度高峰。湖南十年关于青春的追忆也能让不少观众有情感上的共鸣。

  此外江苏卫视也擅长温情牌,2009年四大歌坛大哥大级别的人物李宗盛、周华健、罗大佑、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组合吸引60后、70后的眼球。而2013年江苏新年晚会F4合体也是催泪无数。今年江苏卫视则请来了有十年未有登台的朴树。今年十月时朴树担任金鹰节开幕式嘉宾就引发网友感慨声一片,此次江苏卫视新年晚会上,朴树的出场势必又会掀起一场追忆盛况。

  3、神曲出没做好避雷

  曾经龚琳娜造雷造电

  如今投奔凤凰传奇,神曲与神曲强强集合

筷子兄弟将携《小苹果》亮相江苏跨年筷子兄弟将携《小苹果》亮相江苏跨年

  没有神曲陪伴的跨年总觉得缺少些什么。每年的跨年龚琳娜会成为一道另类的风景线,龚琳娜先后在各家卫视跨年晚会上唱响了《忐忑》、《法海,你不懂爱》等神曲。而另一位神曲制造者凤凰传奇也是每年跨年各家卫视必争之组合。

  不过今年,这两大神曲组合,凤凰传奇和龚琳娜老罗哪家卫视的跨年都不参加,二者强强联合,开一场跨年演唱会。据悉今年凤凰传奇将在今年年底“我是传奇X”跨年演唱会,而龚琳娜则会与凤凰传奇搭档合作《忐忑》。

  那么今年卫视就没有神曲了吗?据了解,筷子兄弟将携《小苹果》加盟江苏卫视新年演唱会。

  4、综艺元素成主力

  曾经百变大咖添砖加瓦

  如今《好声音》《爸爸》《好男儿》成主力

“好男儿”李易峰将亮相湖南跨年“好男儿”李易峰将亮相湖南跨年

  综艺元素一直以来都是一台跨年晚会必不可少的部分。一方面自己综艺节目,艺人物美价廉,还能够给跨年添姿加彩,另一方面跨年的舞台也能助自家综艺节目更好的推广。

  今年跨年各大卫视综艺节目里的明星们都成为了中坚力量。东方卫视跨年则有其品牌节目《中国梦之声》的导师和学员成为主力。此外东方卫视昔年爆火的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也会融入到今年的跨年晚会中,也正巧在今年,《好男儿》的选手们包括李易峰、马天宇、井柏然、乔任梁上升势头迅猛,他们的加盟势必话题不断。只不过李易峰最终被湖南卫视拿下。而湖南卫视的综艺元素更是不少,今年四个季度皆有高话题的综艺出手,《我是歌手》、《花儿与少年》、《爸爸去哪儿》、《一年级》都会齐齐助阵跨年。(辛佳/文)

(责编: Soul Food)

文章关键词: 跨年综艺晚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