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中旭曝不去歌手3原因:歌手外也是创作者

2015年01月11日10: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中旭在好歌曲 罗中旭在好歌曲

  新浪娱乐讯 1995年,罗中旭以一曲《星光灿烂》获罗马尼亚第8届“金鹿杯”国际流行音乐节个人演唱第一名。经历了在百代唱片未被重视的苦闷岁月里,当时这个奖是对罗中旭最大鼓励和肯定。当年这个音乐节的评委之一是刘欢。整整20年,在《好歌曲》的舞台上,罗中旭再次与刘欢重逢,这次罗中旭仍然是选手,刘欢从评委变成了导师。刘欢也感慨岁月飞逝称:““我十几年没听到过他唱歌了,刚才他的声音,我真没有分辨出来。”

  不去《歌手》原因:我不仅是歌者 还是一个创作者

  当年罗中旭以《星光灿烂》红遍全国,也因为其外形帅气而被定义为“偶像歌手”,不过事实上罗中旭是绝对的实力派,罗中旭透露:“我出了差不多13张唱片,95%的歌都是自己的词曲创作。”其实在《中国好歌曲》之前,也有不少消息称罗中旭会上《我是歌手》,对此罗中旭表示确实收到《我是歌手》的邀约,但是自己希望让大家知道他并不是简单的歌者,也是一个创作者,“演员到了一定程度成为好的导演,歌手也是到了一定程度就希望自己能作曲,能写出好的歌。”

  选蔡健雅:风格相似有探讨空间 刘欢推杆已很满足

  这次来到《中国好歌曲》,罗中旭带来了一首原创作品《恋人》以祭奠一段逝去的爱情,他给自己的这次表现打了85分。因为与刘欢的旧识,不少人认定罗中旭肯定会选刘欢作当导师。没想到罗中旭最终选择了蔡健雅。对此罗中旭解释称:“我现在的一些风格与蔡健雅比较相似,有一些经典的爵士、流行元素,这方面想跟她探讨。刘欢老师在不知道我来参加《好歌曲》的情况下,他的推杆肯定我已经非常满足。”

  20年前新人遇大腕 与刘欢彻夜畅聊哼唱经典

  罗中旭也回忆起了与刘欢的旧时光,感谢刘欢对他音乐之路的重要作用,“那年我去罗马尼亚参加比赛,他是评委之一,我们第一天到达都睡不着觉,在酒店花园散步的时候,我们一直聊西方音乐,从流行到爵士 我们还一起哼唱一首经典爵士。当时我还是初出茅庐的新人,他已经是大腕,他能够跟我聊那么长时间,我大为触动。”

  20年不老神话: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过健康的生活

  沉寂了多年罗中旭再次重回公众视野,白衬衫加休闲牛仔裤,清爽帅气如少年,丝毫看不出他已经是45岁的中年人,让大家感慨,昔日的小鲜肉如今还鲜着呢。罗中旭之所以能够保持这么多年不老,一方面与其心态有关,罗中旭曾经历一场车祸,车祸之后他的心态变化很大,追求一切顺其自然,过自己喜欢的生活,不要被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另一方面罗中旭的生活方式变得非常健康,经常运动,保持心情开朗,这都是他十几年未变老的秘诀,“工作的时候也会有工作安排,闲下来就做运动,足球、网球、游泳都是我所热爱的运动。我喜欢比较激烈的运动。”(辛佳/文)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罗中旭中国好歌曲我是歌手刘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