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赈灾义演接踵而来 全球明星纷纷慷慨解囊(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51 北京娱乐信报
赈灾义演接踵而来全球明星纷纷慷慨解囊(附图)

香港演艺圈义演为海啸灾区募捐(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前天晚上,央视《同一首歌》紧急行动,迅速组织了港台以及内地众多艺人举办了一场《让世界充满爱》的大型赈灾义演。作为内地赈灾义演的第一场演出,众位大腕艺人表现出超常的积极,李宗盛张柏芝孙楠田震等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登场献艺。而近期接踵而来的一系列演出更是得到了演艺界、演出商以及媒体的大力支持。针对以往有人指责的“内地艺人开展慈善义演动作迟缓”,导演甲丁认为:我们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内地演艺界仍需要尽快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来统筹和组织类似的公益活动。

  刘晓庆亲签委托书捐善款

  前天晚上,出现在《同一首歌》现场的众多大牌歌手均不同程度地表达了自己的一份爱心。由于不能辛自到现场,刘晓庆、那英等分别由地人代相了款项。正在上海参加舞台剧《金大班》首场演出的刘晓庆因为不能亲自到场,于是她特意嘱咐自己的经纪公司将自己捐出的2万元善款专门送到演唱会现场。

   昨天,刘晓庆本人向本报独家发来亲笔签名的“委托书”。在文中她表示:“世纪性的印度洋海啸灾难发生后,全世界都在关注灾区人民的生活,看到迅猛增长的死亡人数让我很震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觉得自己也应该为那里的灾民们做点贡献……”

  赈灾义演“零成本”运作

  除了前天晚上在工体上演地《同一首歌》特别节目外,本月9日歌华中演也将在首体举办一场众多大腕明星参加的《爱,来自中国》大型赈灾义演。这场演出的“零成本”运作将创造出一个演出奇迹,据悉,参加演出的各方,包括音响、灯光、舞台工程和策划、导演、演员以及具体工作人员均不拿任何报酬,首体场租也只收取能源消耗费。一般情况下,如此群星云集、规模空前的演艺活动,运作时间也要数月,而这次运作期仅有几天,而本月3日当天上午决定办演唱会之后,晚间仅仅两小时内几乎所有参演的演员就都基本确定下来了,很多演员为此专门推掉了原来的商演。

  记者花钱买票作报道

  因为平常参与演出的前期报道,因此媒体记者都会享受赠票待遇。可是这一次不同,此次演唱会所有门票标价一律100元,而实际上这100元就是最终的捐款。因此,此次包括工作人员在内全部是以捐款方式购买门票,记者也不例外。昨天,记者在歌华中演所在地采访时看到,尽管门票已经全部销售一空,但还是有许多观众和记者打电话来索票,演出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种场面,还是第一次见到。”

  甲丁:公益活动也需要机制的完善

  以往内地艺人开展的慈善义演被人指为运作迟缓,对此,《爱,来自中国》晚会的导演、著名音乐人甲丁认为,其实不是我们内地艺人运作慢,因为我们的想法并不慢,主要是内地过去缺乏一个行之有效的和机制来统一发起和组织捐助活动,大家在第一时间产生了救助的愿望,却没有办法找到有效的渠道,于是大家只能各自寻找各自的捐助途径。

  他认为,和香港的演艺圈不同,我们缺乏的是一个像香港演艺人协会这样的能举起大旗的统筹者和组织者。谈到如何尽快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和机构,他说:我们要尽快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建立一个艺人的联合机构来统筹和组织类似的公益活动。而且目前我们演艺界的整体素质还有待提高,期望大家能够尽快培养出心灵的默契,依靠内地演艺界的联合组织来形成更大的合力。信报记者 张学军

  近期大型义演一览

  6日,北京工人体育馆,《中国人爱心大行动文艺晚会》。

  6日,《上海赈灾汇演》。

  6日,广东,《人间有真情—广东人民为印度洋海啸灾区赈灾义演》。

  7日,香港,《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

  9日,北京首体,《爱,来自中国—演艺界大型赈灾义演》。

  10日,北京民族宫大剧院,“笑星大义演共同献爱心”专场晚会。

  明星捐款一览

  (仅为大量明星个人捐款中的一部分,根据媒体近期报道整理)

  内地:

  张艺谋:30万元

  张国立(全家):45000元

  范冰冰:30000元

  那英:30000元

  刘晓庆:20000元

  冯小刚:10000元

  陈凯歌:10000元

  张铁林:10000元

  港台:

  李连杰:100万港元

  成龙:50万港元

  周星驰:电影《功夫》6日全香港票房

  刘德华:30万港元

  张卫健:10万港元

  沈殿霞:5万港元

  容祖儿谢霆锋Twins等歌手合力捐出63.5万。

  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150万美元

  莱昂纳多:100万美元

  桑德拉-布拉克:100万美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宗盛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