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为中国喝彩”载誉归来 央视周末黄金档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1日09:4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刚刚结束的伦敦泰晤士河之夜“为中国喝彩”大型演出,又让欧洲人品味了一回中国文化的至善至美。

  这场演出,在可容纳2500多名观众的千禧宫里座无虚席,其中约70%是英国观众,30%是华人以及一些异国朋友。包括英国路透社在内的32家英国主流媒体,到演出现场采访报道。

  观看演出的几位阿拉伯国家驻英大使评价说,这是今年他们在伦敦看到的最好演出。加拿大驻英大使在盛赞这场演出的同时,还对中国艺术家在异国的土地上为自己的祖国喝彩所表现出的爱国之情,表示由衷的敬佩。

  演出过程中,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文化官员和上、下议院的议员、皇室人员及社会名流包括近四十个国家驻英大使出席了晚会,大家对中国的优秀节目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国驻英国大使马振岗称赞晚会是中英两国文化交流史上的壮举,不仅使英国公众能够亲眼目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风采,也使中国人民有机会欣赏到英国传统文化的优秀作品。英国外交国务大臣彼德海因表示,中英两国间业已增多的文化交流对促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具有深远意义。考威克勋爵说:没想到中国还有这么现代的艺术,灯光、舞美是世界一流的,特别是杨丽萍的孔雀舞美妙绝伦、不可思议。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团长说:中国的艺术太令人痴迷了,我破例让乐手们在乐器上和谱架上插上中国国旗,为你们喝彩。

  排练过场中,也有很多感人的场面。8月22日下午,廖昌永、刘欢、倪睿思等演员来到伦敦皇家乐团进行排练。短短两个小时,彩排现场接连响起十几次热烈的掌声。在场的英国艺术家、演奏员们都惊叹中国竟有如此出色的演唱家。

  据悉,央视将于9月3日晚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这台晚会。

  (刘福增)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