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2001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专题 >正文
2001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歌舞剧类演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15:11 新浪娱乐
大红灯笼高高挂

大红灯笼高高挂

珠穆朗玛

贵妃东渡

情天恨海圆明园

金舞银饰

  2001年国内歌舞剧演出的一个突出特点,即是不同艺术表演形式之间的融汇,如服饰舞蹈剧、昆曲歌舞剧和借鉴影视手法创编的舞剧等,这在此次获提名的5个节目中有明显的体现:

  大红灯笼高高挂——由张艺谋编导、中央芭蕾舞团出演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与同名电影同样的故事,同样的主题,舞剧的表达方式使整个故事更紧凑、更简洁,充分表现了舞台所特有的张力和震撼力。以“名人+名剧”“电影+芭蕾”为宣传策划的重点,使该剧未上演便受到媒体和社会的关注。5月2—4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了它的全球首演,三场演出场场爆满。

  情天恨海圆明园——北京电视台和北京歌舞团共同投资创作的大型舞剧《情天恨海圆明园》于12月15—19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该剧以精美的舞蹈讲述老北京的故事,从创意、策划到选材、演员阵容、舞美都立足于树立具有社会影响的京派舞剧品牌,既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也取得了商业运作的成功。

  金舞银饰——上海歌舞团创作演出的大型服饰舞剧《金舞银饰》自97年以来在全国各地演出了800多场。该剧于10月16日在上海大剧院作为APCE会议的献演剧目,以其的流光溢彩的舞美和美仑美奂的服饰,受到观看演出的各成员体首脑和官员的高度赞誉。

  珠穆朗玛——大型史诗乐舞《珠穆朗玛》是解放以来西藏投资最大、阵容最强的文艺演出,舞剧中许多乐器都是首次从布达拉宫请出的一级文物,是迄今为止最完整地表现西藏几千年历史演变、宗教、民俗的舞蹈作品。该剧2001年在天津、南京、济南、广州、福州、香港等城市演出14场,观众总人数逾15000人。

  贵妃东渡——昆曲歌舞剧《贵妃东渡》是北方昆曲剧院的2001年贺岁剧目,1月24—29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7场,不仅场场爆满,更有400多名日本观众专程包机赶来观看。同年8月,该剧赴日演出,在17个城市演出30场,引誉东瀛。《贵妃东渡》开创性地将昆曲、交响乐、歌舞等艺术融为一体,是对昆曲这一有“百戏之祖”称谓的剧种的一次成功再创造。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1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戏剧类演出(图)(2002/07/08/ 15:06)
2001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综艺类演出(图)(2002/07/08/ 14:59)
2001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庆典类演出(图)(2002/07/08/ 14:50)
“2001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活动初评工作完成(2002/07/08/ 13:28)
孙楠、周迅、陈小春登场“十大演出盛事”(附图)(2002/07/05/ 16:05)
“中国十大演出盛事”初见分晓 公众投票近日开始(2002/06/24/ 17:28)
相关专题
2001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学成之后月薪3000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