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华语流行乐传媒大奖专题 >正文
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第四击 王蓉唱游广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1: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6月25日至26日在广州成功举办“不插电之夜”后,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又将带来“超越流行”第四击:跟珠江经济广播电台合作,于今天下午3:00在广东省电台三楼国际会议厅,举办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提名新人之王蓉歌迷见面会”。这也是王蓉推出新专辑后首次来广州,她将在歌迷会上演唱自己新专辑中的部分歌曲。

  在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提名名单中,王蓉入围三个奖项的争夺:凭着去年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出的专辑《非想非非想》获得“最佳新人”和“十大华语唱片”两项提名,新专辑的主打、去年年底热播的歌曲《我不是黄蓉》也被提名“十大华语歌曲”。去年7月初以新专辑《非想非非想》出道之后,因其纯朴而不失时尚的民谣风格,加上不俗的唱功而广受好评,旋即被冠以“唱作才女”。作为一名创作人,王蓉在坚持自己风格之余,也在不断改变。上张专辑被认为太过自我之后,新专辑《我不是黄蓉》变得更加时尚和商业,添加了流行舞曲、HIP-POP、电子乐等时尚元素,也有《Every Woman》这样纯朴的作品于其中闪光。在“最佳新人”环节,王蓉和林一峰、周迅、二手玫瑰、便利商店一起争夺奖项,最终能否胜出,7月10日的颁奖礼将揭晓答案。

  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秉承“独立、豁达、开放、进步”的宗旨,打破现有颁奖礼的陈旧模式,让音乐走向现场,除计划于7月举行的颁奖典礼外,在5-10月间,会以“超越流行”为主题举办一系列的摇滚、电子、民谣中小型现场音乐会,创办“华语音乐节”系列。此次王蓉歌迷会是这个系列的第四场,在这之前已经成功举办过电子音乐专场、民谣音乐专场,并在“不插电之夜”中全面展示了广州的本土音乐状态。

  - 评委声音

  黑楠(著名音乐人)

  王蓉的整个状态都很好,尤其是她的创作状态,蛮努力的。第一张专辑就显示了她的创作欲,如果不是因为制作导致感觉整张专辑时间间隔长,这张专辑应该还是比较完美的。能在香港这么商业的地方,还坚持自己风格的创作,很不容易。希望唱片公司以后不要太商业,否则只会拖累她的创作。

  王磊(资深乐评人)

  王蓉是一个具有个人特色和创作才华的唱作女歌手,个性和风格都符合时代的特色,在音乐上找到了能力与特色相统一的表达方式。在几位候选人当中,我认为王蓉是最佳新人奖的第三人选。但如果奖项再细分开来,我会把最佳女新人奖颁给王蓉。她的第一张专辑《非想非非想》做得不够和谐,音乐的个性与市场化没有统一起来。相对而言,她的第二张专辑《我不是黄蓉》则有了进步,制作细致,个性与市场化协调得比较好。但是,商业化削弱了这张专辑的音乐特色,没有表达出有特色的东西。

  丁宁(资深媒体人、乐评人)

  王蓉是今年内地乐坛里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位女歌手。她个人的感觉很俏皮、聪明,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在音乐创作上,她有自己的特点,虽然说不上太好,但总的来说还可以,你能从她的歌里听出一些有智慧的东西。

  陈灵伟(著名电台DJ)

  王蓉的优胜之处在于其出道多年,并做过媒体工作,是一个阅历较为丰富的歌手。相对其他新人而言,王蓉的台风等各方面会比较成熟。但与其他几位获提名的新人和乐团相比较,王蓉没有太突出的特点,缺乏鲜明的个人色彩,被其他几位新人的亮点盖过。王蓉的第二张专辑《我不是黄蓉》仍然坚持走市场化路线,整体上没有太多的尝试和突破,是一张优质的流行唱片,但不是一件艺术品。

  携手珠江经济广播电台 华语传媒大奖更加立体

  本报讯 今天下午,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将在广东电台举办王蓉歌迷见面会。这是“超越流行”第四击,也是华语音乐传媒大奖跟珠江经济广播电台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此后,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将联手省覆盖最高电台珠江经济广播电台,打造更强大的宣传攻势,令传媒大奖更显示“传媒”特色。

  为了了解此次合作的意义,记者采访了珠江经济广播电台台长陈石先生,他说:“这次与贵报合办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可以说是本台对华语流行乐坛尽一份责任。平面媒体与电子媒体合作举办音乐颁奖盛会,对音乐奖项的立体化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全面推动华语流行乐坛的发展。我相信透过这次合作,一定能够扩大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在华语乐坛的号召力,使其成为一个品牌。同时,这次合作也能让更多的听众接触、了解这个奖项,从而让这个奖项更加深入民心。一直以来,音乐大奖一般都是由广播和电视共同合作才能搞起来,而前几届的华语音乐传媒大奖都是南方都市报独立承办的,所以我一直很佩服南方都市报的勇气。电台与报社合作举办音乐大奖,我个人为这次合作感到非常的惊喜,同时也希望能够出一份力,全面发挥这个大奖的文化内涵。”

  按计划,珠江经济广播电台将为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制作多档节目,滚动播出。而在7月10日晚上,他们还将现场直播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在星海音乐厅举办的颁奖典礼,敬请留意。(本报记者 曾岁春  实习生 刘贻珊)

  王蓉歌迷见面会小贴士

  时间:今天下午3:00

  地点:广东省电台三楼国际会议厅

  主办单位:南方都市报

  联合主办:珠江经济广播电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