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韩国组合高耀太新歌遭责难被疑有剽窃之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6:25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韩国各大网站纷纷有不少网民贴出责难文章,表示高耀太组合的新专辑中的《火花》有剽窃日本歌曲《四季之歌》的嫌疑。

  文章中称听到《火花》之后感到旋律有点熟悉,经过查证原来旋律和日本70年代的流行歌曲《四季之花》非常相似。现在部分网站中已经有一些网民把《四季之歌》的网址公布出来以便网民们同时收听两首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耀太的所属公司接到歌迷的抗议之后立即于作曲家取得联系,查证此事。作曲家表示自己是听到俄罗斯的民谣之后获得灵感写了该曲,所属公司表示将会进一步查证之后发表正式声明。

  高耀太的《火花》发表以来在MBC电视台歌曲排行榜中排名第一,MBC电视台负责人表示电视台也将进行查证之后,若确属剽窃将会对高耀太做出适当的处罚。

  韩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的负责人也表示听到《火花》的时候能马上联想到《四季之歌》,所以应该可以称是剽窃。因为90年代中期韩国歌手金民中等剽窃歌曲,所以中断过歌手生涯。若这次被有关部门证实是剽窃日本歌曲,高耀太将面临终止歌手生涯的处罚。(高丽太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高耀太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