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窦唯、李延亮等倾力制作 光磊推出新专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3:26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专辑宣传网页

  新浪娱乐讯:光磊《春心》是国内首张集诗、歌、图片绘画于一体的概念专辑。是光磊作品珍藏系列的开山之作。

  专辑收入作者十余年创作的心血结晶,包括十首原创的流行感极强的歌曲,以及相应匹配的十张行为艺术照片;另附原创的五首古体禅诗,七首现代体神秘主义诗歌,以及相应的绘画插图;整个专辑的外形及平面设计非常精致,别出心裁的以国内首次出现的专辑样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式呈现于世,使其极具收藏价值。

  这张专辑的制作阵容可谓是超级豪华,全部以乐队真乐器编配。马上又、窦唯、梁剑峰、李延亮、王晓东、岳浩昆、耗子、陈劲,各个都是国内顶尖的乐手。而作为制作人以及编曲中的新面孔都是国内乐坛蓄积已久的音乐才子。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光磊担任了整张专辑全部歌曲的词曲创作。而其中与窦唯合作的《孤鹤》更加凸显出其深厚的文学修养。无论是作品本身还是其制作品质,都堪称本年度出品唱片的重中之重。

  专辑融合了民谣、摇滚、世界音乐等大量的音乐元素,并赋予了很多新的意韵。像《姑娘》一歌中新疆乐器与乡村吉它别出心裁的演绎,还有古体律诗《孤鹤》中电子音色配合古筝、古琴,以及窦唯如埙诉秋野的笛音,所营造的空灵静谧,都是全新的尝试。

  专辑中每一首曲风都迥然不同,激情,温馨,清新,宁静,正如生命本身的丰富多彩,但它们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旋律好听并且上口,因为那是来自歌者心底最朴素的情感。

  歌曲《祈祷》远赴青海新疆,行程6300公里拍摄。其主打歌《春心》是由FIREPOWER影像及动画工作室倾力打造的定格玩偶动画作品,工程浩大,历时半年。动画部分都是定格一桢一桢拍摄,玩偶的表情、动作、特效都将是国内最领先的水准,而实景部分的拍摄已于海南完成。这部作品投资已过二十万元,誓夺年度MV大奖。现正在做后期制作,于八月初完成。

  整张专辑的录音制作、造型设计、平面理念各个环节均由业内资深专业人士精心打造,可谓是今年中国原创音乐的大制作精品。

  泉涌的灵感,井喷的激情

  ——评光磊《春心—诗禅唱》

  这是一个麻木的、枯燥的、无病呻吟或盲目跟风的年代;

  这是一个嘈杂、浮华、充斥商业做作气息的时代;

  这是心灵被紧张与焦虑压抑得近乎杜竭的一代。

  不相信会有人在这样的时刻,能带给我们这么多的灵感与激情,喜悦与宁静。

  但是,他来了。超乎想象。

  怎么描述呢?

  他的歌旋律好听上口,因为他不识谱,一切如民间艺人般的浑然天成;

  他的词直白质朴,却满含着真挚与热情;

  他的诗直抒胸臆,乘性而出,或精致婉转、充满灵性,或直指人心、势若江河、一泻千里;

  最绝的是他的古诗词,清明、纯净,禅心独运,意境高远,非现世躁扰俗汉所能了得;

  还有他的经历,住山清修,了悟入世,弘扬传统……

  而这一切都汇聚在这张原创的集诗、歌、图片于一体的概念专辑——光磊的《春心—诗禅唱》。

  这当然不是一张简单的流行或摇滚专辑,它的内涵如此丰富,是要传达真善美的福音,它的风格如此多变,是要颠覆每个人早已僵化的欣赏习惯。

  就连平面设计都是独具匠心,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包容着丰富图文的精美的小册子,这是国内第一次出现的样式。

  说再多也是无用,不若试听所有的歌曲,它一定会带给你很多惊喜。

  是的,他来了,带着内心的狂热与清醒,带着所有的祝福与感动,横空出世,一鸣惊人……

  歌曲推荐

  《孤鹤》——清静、闲适、素朴、高洁、明澈、纯净,一个禅者的吟唱,古筝与窦唯的笛子一下把人从浮躁引入宁静的心境

  《生命的路上》——对生命对爱人最真挚的倾诉,间奏的笛子清远悠扬

  《姑娘》——六七种新疆民乐的演绎与电子乐、乡村吉它的织体,再配合粗犷的演唱与少数民族特有的清洌女声,使这首歌真正呈现出世界音乐的风貌,而歌词真挚、阳光,极具被点播的潜质

  《祈祷》——充满画面感的自然赞美诗与来自心底纯真质朴的抒发与感恩

  《春心》——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像春天的心绪一样松驰、浪漫

  《心中烈火》、《照亮我》——流行摇滚,流行金属,久违的激情,就像中间李延亮的SOLO一样令人激动

  《真爱》——清新简单的情歌,却阐释了与众不同的爱情观

  《醒了》——好听上口的旋律与新颖的编配,使这首歌充满动感

  《面具》——借用朋克的愤怒做直指人心的怒吼,拨开虚伪外衣,棒喝自欺与逃避,是为让你看见内心真正的自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