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萧正楠上海宣传新专辑 全新诠释“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2:22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期待以久, 蓄势待发, 萧正楠首张国语专辑《故事》终于面世, 近日萧正楠带着他的个人全新专辑来到上海做宣传。

  此专辑除歌曲制作上以台湾著名作词人姚谦及天天执笔外, 监制方面亦找来近年在台湾相当有名气的包小松、包小柏两兄弟并肩参与。 第一支主打歌《主题歌》是改编自2003年度在日本Oricon获全年5大最受欢迎歌曲之一的《Sakura》, 配以古典弦乐及励志的歌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作为此专辑的首支“开场”歌曲, 据乐手透露, 当中弦乐里所用的大提琴价值不菲, 约为港币三百万元。此外, 此专辑还特别收录了《主题歌》的广东版本《假如我是假的》以享乐迷。

  专辑以“故事”为名, 以不同音乐风格来序述每一段刻骨铭心的感动爱情故事, 如富有古典味的 《主题歌/假如我是假的》, 极具流行元素的 《故意忘记了》, 以及近年非常流行, 快密式节拍与旋律的R&B歌曲 《爱你那么多》, 也有慢版的R&B 《零度爱情》。著名音乐人Joey Tang制作出以全真乐器配以Rock风格为主编成的《爱的箴言》。以及采用Rock Ballad歌曲风格的“瞳孔始终有你”, 一见钟情的情感表露无遗。 孤单钢琴的 “空城”则表达了生离死别的悲情; 另外采用清新结他配以极贝画面性的 《赤足之舞》 以及重型摇滚的 《趁年轻》亦各有风格, 后者是谈及成功关键就须趁年轻时拼博的精神。

  碍于语言上的不同, 为使录制的过程中能将感情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专辑其中一部份的灌录过程里, 公司特别安排了Edwin专程飞到台湾, 适应每天以国语来沟通的生活以作锻炼及矫正发音, 好让在香港灌录时能比较顺利。而在香港制作的那部份, 制作人也非常严谨, 单在主音方面, 制作人要求他作多方面尝试来配合不同类型曲式, 而后期和音部份也全由Edwin自己配唱, 所以整个录音过程维时相当长, 往往录到深夜, 致筋疲力尽才让他收工回家休息, 不过他的付出是有成果的, 完成了后期混音及母带处理后, Edwin听后也对自己唱歌方法及和多方面的音乐尝试感到非常满意。(尤优)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萧正楠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