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专题 >正文
“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打造史上最强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5:11 新浪娱乐

  昨日,中国迄今规模最大、阵容最强的户外摇滚音乐节“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大型摇滚音乐节策划方透露,他们已经确定了全部18支参演乐队名单。除了先期公布的崔健、“唐朝”、“黑豹”、何勇、张楚之外,“眼镜蛇”女子乐队、王勇、左小祖咒、“瘦人”等均将加盟此次演出。这样,本次将于8月6、7、8日连续三天在宁夏银川贺兰山脚下的荒漠中举行的摇滚节,将绝对堪称中国摇滚演出史几乎外音乐节史上最强阵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在公布参演乐队阵容的同时,本次“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音乐节也公布了具体三天的演出安排:8月6日参加演出的是:苏阳&乐队、汪峰&鲍家街43号、罗琦&指南针、王磊&乐队、张楚、“黑豹”;8月7日参加演出的是:“眼镜蛇”女子乐队、“子曰”、常宽、王勇、高旗&超载、“唐朝”;8月8日的演出阵容是:“布衣”、左小祖咒、“瘦人”、“二手玫瑰”、何勇、崔健。

  从演出安排来看,三天演出压轴的分别是“黑豹”、“唐朝”和崔健,这也是中国摇滚目前最具影响力的三队摇滚音乐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专门从德国赶赴宁夏参加此次音乐节的罗琦,将在时隔多年后再度与当年合作的“指南针”乐队聚首,以当年“指南针”的阵容参加此次音乐节。而已经阔别舞台8年之久的何勇和远离人们实现多年的张楚,这当年“魔岩三杰”之中的两位,也将在此次贺兰山音乐节再度展现他们的激情。

  据本次“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策华方介绍,音乐节每天晚上从8点开始演出,有差不多5个小时演出,一共18支乐队,6支乐队一天,每支乐队占据50分钟时间,因为有一个20年回顾的事情,乐队的经典作品都会搬上台,有的乐队还要求加长时间。而另有许多中国摇滚的重量级人物将会以嘉宾或者观众的身份到场,所以也不排除这些老摇滚们到时会上台即兴表演的可能。

  由于本次贺兰山音乐节的场地在宣传中一直称为“贺兰山脚下的荒漠中”,让许多人觉得有点“玄乎”,对于大家关心的场地问题,音乐节策划人黄燎原先生介绍说“:我们这个舞台挺逗,演出场地是一个很缓的斜坡,人们在斜坡上看演出,我们又从这个斜坡往地下挖了挖,挖深了以后,又从地下往上垒,垒出地面。舞台有1米8高,面积大概300平米左右,舞台背后是树,四周有防风林,观众看演出,可以站着看,也可以坐着看。”

  另据黄燎原介绍说,大型演唱会的灯光和音响制作都非常重要的,本次贺兰山摇滚节用的都是国内最好的设备,所有的设备都从北京走,而且音响是聚集了中国最好的几位音响师。其中仅主调音响师就有两三位,带一个助理班子一起走。灯光音响这套班子有30多人,是一个很庞大的班子。

  对于音乐节的住宿和安全问题,本次音乐节策划方介绍说,此次音乐节一天可接纳5万人。他们在当地准备了5千顶帐篷,可买可租,可以在周围安营扎寨。演出现场离市区只有30公里,当然也可以返回市区的宾馆住宿。如果参加本次音乐节的朋友选择音乐节合作旅行社神舟国旅,以报团的方式去观看此次音乐节,那么在一些交通、食宿、门票等问题上便会非常省心,因为神舟国旅能为大家提供“一条龙”的服务。而安全保障也没有问题,他们与银川当地武警和公安局已经沟通,进行了妥善安排。

  此外,此次摇滚节与国外摇滚节接轨,制作了多种纪念品,包括有手表、军挎、帽子、T-shirt、邮票等。黄燎原介绍说:“这次‘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音乐节的标志是一个图章,图章上写的是贺兰山,中间一颗红五星,周围写的是‘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而中国摇滚的纪念画册很快就会出版。”

  对于即将开始的此次“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大型音乐节,崔健说:“这次贺兰山音乐节和音乐会不一样,是属于热爱音乐的人的真正的节日,这种过程会非常过瘾,音乐会给人们启发和想象,理解自由的意义。”而何勇则表示:贺兰山下,他将现场表演半个多小时,包括3首新歌,那几首经典老歌当然也少不了。“这次就像一个摇滚音乐节,是年轻人狂欢的日子,我希望喜欢摇滚的北京人都能去,咱们贺兰山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