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谭晶枪挑流行歌坛 一口气吃下六只“螃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1:44 新浪娱乐


瞄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谭晶

  作为总政歌舞团最年轻的独唱演员,拥有一副清亮高亢的“大通俗嗓子”的谭晶,首开先河在工人体育馆举行军旅歌曲个人演唱会,这在军旅歌手当中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谭晶由此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并且一次就吃下六只螃蟹的人。

  第一只:军旅个唱第一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在军旅歌手阵营中,无论是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还是才露尖尖角的新雏儿,至今为止,还没有一位歌手开过军旅个人演唱会,谭晶在工人体育馆召开的这次演唱会绝对是业内开天辟地的第一次。作为总政最年轻的军旅女歌手,能啃得动这只大螃蟹,谭晶的实力不可小觑。

  谈及这次演唱会,谭晶显得十分谦虚:“这次演唱会只是我从98年到现在歌唱生涯的一个总结,是为了感谢大家的关心而交的一张还算可以的试卷。而且这次演唱会完全是非商业的。”

  第二只:第一个叫板流行乐坛

  谭晶的这次演唱会选在了工人体育馆,工人体育馆因为场地大、气氛足,一向为流行歌手牢牢占据,作为演唱会的首选宝地。有意或无意地,谭晶的首次个人演唱会也选在了这里,如果把流行歌坛和军旅歌坛作为对阵双方的话,谭晶便是代表军旅歌坛第一个向流行歌坛叫板,流行歌坛是否能够挡得住谭晶漂亮大气的“大通俗”,26日的个唱定会给观众们一个答案。

  第三只:策划时间最短

  据此次演唱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一个月时间拿下工人体育馆演唱会,这种闪电般的速度,不论在内地,还是在港台,都让人目瞪口呆。

  当然,个唱的快是建立在谭晶雄厚演唱实力的基础上的,谭晶的嗓子,已经为个唱“时刻准备着”。为了保证这次演唱会的质量,她推掉了所有的活动,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全封闭式的排练当中。演唱会前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明显地瘦了一大圈。

  第四只:又唱又跳突破旧模式

  在这次个人演唱会上,她将一改军旅歌手独唱站着不动“静如处子”的老派作风,像港台流行歌手一样跟着伴舞人员一起又唱又跳。这对于一向唱大歌的谭晶来说,在发音、吐气和体力上都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此举同样也是对军旅歌曲原有演唱风格的极大突破。

  在挥汗如雨地练舞的时候,谭晶感慨:“实在是太佩服港台的那些艺人了,今天我才真正体会到他们的敬业精神,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第五只:不设主持人 全场自己扛

  谭晶在这次演唱会上还作出了更为惊人的一个大举动:不设主持人,整整两个小时,二十多首歌加上串台词,从开始到最后一分钟,她一点也不能休息,一人挑了演唱会的大梁。这不管是在内地还是在港台都是从来没有过的,她又吃了一只“大螃蟹”。

  不过这只“螃蟹”可吃得不容易,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忍不住替她叫苦:“我真的是挺担心的,大老爷们都撑不住这样的场面,何况她一个小女子呢,真怕吃不消!”

  第六只:军旅歌曲也时尚

  谭晶认为音乐应该要与时代同步,贴近人心,所以,在选歌上,她避开了原来进行曲式的那种呆板风格,摒弃了固有的僵硬形式,在保持铿锵有力的同时,加入了时尚化、人性化的东西,如着重感情的《妻子》、《忠魂》、《年轻的士兵》等等。在工人体育馆的舞台上,观众们倾听到的是谭晶歌声的真情告白:“年轻的士兵们,有一天,我会爱上你们其中的谁┅┅”

  同时,为了打破军旅歌手和观众一直存在的遥远距离,谭晶在这次演唱会上加入了翻唱老歌的这一环节,如脍炙人口的《打靶归来》,有助于在现场掀起一个长时间的互动高潮。这种别出心裁的方式,使得演唱会始终洋溢着高涨的气氛。 李菲萍 陈静 文并供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