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梁咏琪新歌选景撞车被指偷用 寰宇要求停播其MV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4:16 信息时报


被梁咏琪新MV《像你》盗用的布景据说是用来拍摄吴彦祖和宁静的主戏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梁咏琪在新MV中和女演员有很多亲热镜头

  寰宇娱乐新片《三岔口》于上周六举行开镜礼,虽然影片耗资过百万搭建的一个布景意外被梁咏琪新歌《像你》的MV所盗用,但开镜礼就依然隆重其事地安排在商场举行,寰宇娱乐主席林小明、导演陈木胜及一众主角郭富城郑伊健吴彦祖罗嘉良等均有出席。该片将于2005年在内地及香港同步公映。

  本报讯 寰宇新片《三岔口》花了100万于香港筲箕湾一船厂搭建其中一个主景,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此主景竟然在梁咏琪新歌《像你》的MV中出现,寰宇老板林小明及导演陈木胜日前发现后非常震怒,林小明更怒斥:“真的太离谱了,我一定会追究到底!”同时他表示保留追讨此事为影片带来损失的权利。梁咏琪方面就表示全不知情,但《像你》的MV还是有可能因此停播。

  《三岔口》一方:将发律师信禁止梁咏琪MV播放

  寰宇老板林小明前晚出席活动时表示,该布景是他们斥资近百万搭建的,并请来美术指导张叔平设计。由于没有外借,他怀疑是被人盗用,林小明说:“我星期五看电视,见到GiGi(梁咏琪英文名)的MV拍得好靓,但是就很面熟。星期六看报纸,才发觉原来是《三岔口》的布景。昨天导演陈木胜跟我说那布景被人偷了,其实那个景我们拍了四分三,我们用几十万搭个景就这样给人偷了,可戏还没出街,GiGi的MV就出街,现在在了解是哪个部门出错。我一定会追究,明天就出律师信。”林小明指,他准备发出律师信,禁止《像你》的MV继续播放。

  导演陈木胜就表示:“(那个景)是我早上看电视时发现的,看到时觉得很不妥,为什么这个景这么眼熟?那个景我拍完几天,照常规拍完后不会即刻拆景,方便补戏。等看完片,看没有问题才会拆。做这行应该明白不可以用别人正在拍的景,这是行规。(听说布景搭建用了100万?)钱不是问题,布景是张叔平的心血设计,用了很多心机去搭的。”陈木胜愈讲愈生气,他说:“那里本来是一个烂仓,我搬走了所有杂物重新再搭过,可以说是由零开始,这个景还是用来拍吴彦祖和宁静的主戏的,问都不问一句就被人用了,还拍了抢先‘出街’,不生气才怪!”导演陈木胜更表示,这事在他拍电影生涯中从未试过,只要MV中有《三岔口》场景的片段不播出,大家都希望可以正面去解决这个问题。

  至于《三岔口》的美术及形象总监张叔平越洋回应:“简直是在浪费我的心血,已经没有了神秘感,有被人偷了东西的感觉。我现在身在外地,当收到导演通知,我简直觉得有种接受不了的感觉,实在无话可说。这种做法真的毫无规矩及专业操守,我也和导演商量了,要重新搭建场景,重拍一次!”

  梁咏琪一方:取景由MV导演负责,与唱片公司无关

  而梁咏琪的唱片公司及经理人公司得悉此事后,即扬言此事绝对跟梁咏琪、唱片公司及经理人公司无关。唱片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每次拍MV都交由一个导演包拍,所有景、所有道具都是导演负责,他们只是出钱。导演向他们表示这场地是租回来,并有单据。拍MV当日,导演都有透露其中一个景是电影公司搭建的,不能拍摄,但不知现时的布景就是电影公司那一个。由于唱片公司亦未能跟MV导演联络,不能作出回复。当被问及该MV会否继续播出,发言人称待开会后再作决定。

  据了解,《像你》这首新歌讲述的是梁咏琪被男朋友抛弃,于是幻想自己变成男孩子,主动追求情敌。因此,MV中反串男角的梁咏琪与女演员有很多亲密的接触,梁咏琪表示,“我都闻到那个女孩子身上的香味了,起初不太习惯,不过怎么都不如和男孩子拍亲热戏那么尴尬,而且现场还有动作指导。”东东

  主创心声

  导演陈木胜:《三岔口》源自昆曲剧目

  《三岔口》讲述饰演律师的郑伊健、当警察的郭富城及杀手吴彦祖,怎样在自己的工作和经历中寻回自己的故事。据导演陈木胜表示:“其实《三岔口》原本是昆曲中一个著名的剧目,一开始时大家还以为我会开拍一套古装片,但其实这是一个动作剧情片,这次还找来了岸西写剧本,会着重刻划每个主角的人性和心态。”

  郑伊健表示:“在拍《双雄》时和陈导演已经很有默契,这次演专帮有钱坏蛋打官司的律师,因受良心责备,导致心理不平衡。”

  吴彦祖在片中和宁静有不少对手戏,他笑言:“不明白导演怎么硬是喜欢要我演坏人,这次还要演一个专爱多管闲事的杀手,更要与接头人宁静有感情戏!”

  至于郭富城就说:“我演一个好颓废的警察,为了寻回失踪10年的女朋友,不但工作消极,还不断去殓房认尸,既难面对她已死亡的真相又怕她真的死了,好矛盾!”闻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梁咏琪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