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神秘园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参演乐队--挪威乐队神秘园组合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5:20 新浪娱乐

  成立于1994年的神秘园,是由两位才华出众的音乐家组成,一位是在挪威音乐界享有盛誉,曾为不同的音乐家担任作曲、监制并身兼键盘师的罗尔夫·勒夫兰,他是神秘园的灵魂;另一位则是来自爱尔兰的小提琴家芙露娜·雪莉,她曾接受正规的古典音乐教育,曾与多位世界级音乐家及流行歌星合作,与罗尔夫相遇后,由于两个人的音乐理念和生活态度包括哲学观念都很相近,对音乐的热情和追求一拍即合即组成了神秘园,罗尔夫深信: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领地,每当痛苦失望或消沉时,就需要抒缓情绪,寻找心里的平静
和安慰,这块藏在每个人内心的土地,就是“神秘园”。

  罗尔夫与雪莉的合作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天才的合作,各有特点。雪莉有极好的舞台形象,在舞台上她就象是带给观众的一个礼物。而罗尔夫是一个非常专业和审慎的制作人,他可以结合最新的制作技术,让自己笔下最优美的旋律如出泉涌。他们用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能够心境单纯地长时间投入音乐创作中,这种敬业精神成为他们成功合作的纽带。

  1995年,神秘园凭借一首仅有24个单词的单曲“夜曲”一举获得在欧洲拥有最多观众的欧洲电视歌曲大赛的金奖,创下了40年来这个具有极高声望的大赛从没有一部器乐作品获金奖的奇迹。此后,神秘园的首张专辑“神秘园之歌”随即面世并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在美国,他们一跃登上了著名的公告牌“Biilbod新音乐排行榜”,令人惊讶的是一年后他们仍然榜上有名。1997年,神秘园的第二张专辑“白石”推出,这张融汇挪威和爱尔兰音乐文化的专辑同样畅销于世界各地。在聆听这张唱片时,每一首作品就像一颗白石子领着你到达神秘的花园。

  1997年8月,被誉为挪威国宝级的神秘园乐队首次踏上中国,只举行了一些小型演出,欣赏的观众反响热烈,同年10月26日他们作为挪威杰出音乐家代表随挪威国王和王后访问了我国,并进行非公开的表演,由于两场小型演出的规模太小,对神秘园向往已久的中国观众无缘亲眼目睹这个著名音乐组合的风采,1997年11月,神秘园作为第六届上海国际广播电视节开幕式演出的特邀嘉宾再到中国并在上海举行了一次较大规模的公演,近万名上海观众一饱了眼福。1999年9月7、8日晚来自挪威的“神秘园”乐队在北京世纪剧院成功举办了两场融挪威、爱尔兰民族音乐于一体表现世界音乐风格的音乐会。“神秘园”终于正式揭开神秘的面纱走进我们中间与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把世界上最美的声音带给您。这次演出也是神秘园真正在中国流行的开始。她们的音乐唱片在那次北京之行后迅速热销整个中国,并培育出了大量的歌迷。

  在新世纪的黎明即将到来之际,“神秘园”发行了他们最新专辑《新世纪的黎明》以此来颂扬我们的过去和我们对未来的憧憬。 他们依旧:从神秘园中获取他们的音乐果实同时激荡倾听者的心灵以激发他们发现属于自己的神秘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