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专题 >正文

赵薇阔别歌坛4年再出发 专辑造型首次曝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5:23 新浪娱乐
赵薇阔别歌坛4年再出发专辑造型首次曝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薇加盟维京音乐后的首张专辑,在完成了编曲和赵薇的配唱后,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后期混音、造型、企划和音乐录影带的拍摄工作。近日,维京台湾的工作人员一行十余人,“浩浩荡荡”赶来内地,为赵薇拍摄专辑封套、宣传照和主打歌MV。

  在这张专辑中,赵薇的造型一改大家对她既有形象的看法:戏剧中的赵薇诠释了各种不同的形象——《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古灵精怪;《玉观音》中的“安心”善良纯
朴:《绿茶》中的“吴芳”知性、极具都市感……而音乐中的赵薇完全自我,将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在大家面前,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力。造型师在设计形象时,追求更加简洁兼具气质的质感。赵薇的新形象更加感性,大家看到的是她认真、率直的一面。当天,赵薇试穿了数十套服装,有清纯、嬉皮、古典的高贵气质、都市的流浪漂泊等不同风格,最后从中挑出七款用于日后拍摄宣传照、音乐录影带。造型师在和赵薇进行沟通后,也发现原来赵薇喜欢的东西都很具现代感,服装、佩饰不经意的搭配,都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并且和造型师达成了很好的默契。

  作为资深音乐人,维京音乐总经理姚谦对赵薇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论是戏剧还是音乐,赵薇都感性地面对,很有想法,当初自己把赵薇的DEMO带回台湾时,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没听出这是赵薇的声音,还以为是维京又新签了一位很有潜力的新人。

  赵薇的新专辑定名为《飘》,描述人在时间的河流中波动的状态。这让赵薇想起上初中时,有一天上生物课,实在没听进去,就在课本上写了满满一本的“飘”字,后来被老师发现,问说“你都飘到哪儿去了”的小故事。所以赵薇觉得姚谦真是一个非常有感应的人,选择和童年经历有关的一个词作为专辑名,真的非常有趣。专辑中的作品都十分细腻和诚恳,姚谦和赵薇也对即将出炉的新专辑充满信心。

  阔别歌坛4年,此次赵薇签约维京再出发,带来全新的曲风和视觉造型。而赵薇在专辑中的造型也在刚装修完毕的维京音乐北京代表处首次向媒体曝光,这也是一段时间以来赵薇首次面对媒体,对于自己近日生活中遇到的波折与体会,侃侃道来当中的感想和收获——

  关于新专辑: 

  新浪娱乐:新专辑何时面市?

  赵薇:11月中旬

  新浪娱乐:新专辑的名字是什么?

  赵薇:叫《飘》。

  新浪娱乐:为什么取这个名字,是不是代表你曲风的倾向,或是你未来的风格?

  赵薇:我觉得这个含意应该是非常丰富的,因为这是我们作词大师、我的音乐总监也是我的偶像姚谦先生想出来的词,当时他没有告诉用什么名字,但是我收到一个MESSAGE说新专辑名字叫《飘》好不好?我就想起我上初中时,有一天上生物课,我实在是没听进去,我就在课本上写了一满本的“飘”字,后来被老师发现了,他就把我给叫了起来说你写什么飘飘飘,上课你都飘到哪里去了,我当时就想起了这个小故事。所以我觉得姚谦真是一个非常有感应的一个人,因为他选择了一个名词做为你专辑的名称,又和我童年的经历有一点点关系,我觉得非常有趣。

  关于演戏:

  新浪娱乐:现在在出唱片,那么会不会影响拍戏呢?

  赵薇:我觉得不会影响任何东西的,因为我做事情都会协调好的。

  新浪娱乐:在新专辑上会投入多少精力?

  赵薇:从现在到新专辑出了之后我都会将精力放在这里,希望我11月中发片的时候,能多跑一些城市,多去做一些宣传活动。

  关于“打人事件”:

  新浪娱乐:之前包括易茗打人的事件,你从来都没有面对大家,现在有什么想说的吗?

  赵薇:为什么我现在可以说这个问题,这是因为我觉得这实在是太冤枉我了,因为我跟那位同事真是不太熟,如果说我们会有什么事情的话,那么在场的男生都会跟我传绯闻了。我甚至于不太熟悉这个人,后来出现有人去炒作,甚至说被打,我真的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一开始也不想说这事,但是后来连我的朋友都打电话来问我和那位化妆师是什么关系,我觉得这事已经对观众产生一些误导了。所以觉得有必要要澄清一下,我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也是受害者,我更不会说是去打他了。太可怕了。

  新浪娱乐:那对于更早之前有关邹雪被打的事件呢?

  赵薇:那件事,我觉得我是相信法律的人,当我面对法律的时候我会更坦白的,我之所以不愿说这件事情,是不想为了证明自己而去诽谤别人,也许别人会那么做但我不会。我相信法律,我会交给律师处理吧,因为我相信清白公正自然在吧,我只有一张嘴,实在没有精力和大家解释。

  新浪娱乐:看你今天的状态很好,但不知道当时你是什么状态?出了这些事情,你的心态有何变化?

  赵薇:我觉得你这个问题问得挺对的,我在工作和生活中也碰到了很多困难,但这件事情上我真的觉得自己非常冤枉,所以我会更加积极地用我的工作和为人向大众证明我是一个很清白,很正直的女孩,绝不是像一些新闻媒体误报中所说的那样。

  赵薇表示,非常感谢出道至今一直支持和陪伴她的朋友与影迷,使她依旧对生活及事业充满信心。姚谦也说,此次和赵薇合作,维京并没有刻意要把赵薇打造成什么样,而是将最真实最自我的赵薇呈现在大家面前。赵薇在戏剧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在音乐上她也定能获得好成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