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广音乐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动感101至炫DJ-秋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5:24 新浪娱乐
动感101至炫DJ-秋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动感101至炫DJ-秋林

  一个属于秋林的夜晚

  6岁以舞蹈《诚实》获得全国“金孔雀”奖;14岁成为《我们一百万》报小主编;21岁从复旦大学外语系毕业进入传媒,并相继主持了电台和电视台的《东方风云榜》、《潇洒六十分》、《音乐天地》、《缤纷地带》、《秋林有约》以及《娱乐新天地》、《金曲红人馆》和《万千风情》,她就是上海著名主持人秋林。让人意外的是,迄今她最难忘的一件事
,竟然是一个夜晚,她一个人独自散步在星光下……

  那是1996年,秋林在一个没有窗的直播室里做晚间节目。那时的秋林特别希望能看到天空,让自己跟星星对话。尤其是做到访谈节目时,秋林总会情不自禁地联想:浩渺的苍穹,它不就是人生的舞台吗?那湛蓝天空里的星星就是一个个美丽的生命,生命再绚烂,也只不过是苍穹里的一点光茫而已。

  记不得是哪一天了,直播室里突然有了窗户,秋林终于可以一边主持一边望向窗外的星空了。这让秋林特别激动。那天晚上做完节目,她迈步在夜晚的大街上,凉风袭来却温暖着她的心怀,所有的一切在夜色中都显得那么平淡而闲适。在这样的夜晚,秋林忽然感觉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充实和满足。虽然当星光散去,太阳升起,一切又将变得喧闹而浮躁,但夜晚给予秋林的哪怕是片刻的宁静或遐想,却足以让她去抵抗诱惑……

  秋林的作品

  音乐点亮我的生活

  文:秋林

  音乐点亮着我的生活,在不经意间悄悄沁入心田,用最滋润的方式,舒缓着紧绷的神经。我享受着这些时刻——特别是有那么些专辑,那么些人物,他们的音乐总是如影随形。

  乔治·迈克一直是我关注的歌手,称他为传奇人物一点不过。1985年,他曾因为威猛乐队来到广州演唱,但那时候的我对流行音乐还一窍不通。当接触了他的音乐,我才知道什么是敏感纤细的内心,什么是雅皮士的潇洒,什么是认真执着却不急功近利的生活。虽然公厕事件的披露对他的形象损坏不少,但是他17年来的第四张专辑《忍耐》还是问世了。反战情绪、家庭亲情和弥足珍贵的友谊在他的声音诠释下让你全然张开毛孔,有张力地接受他的声音。

  周围有很多人喜欢约翰·列农,不少人还钟爱到了痴迷的状态。前不久,我十分有幸地在美国格莱美颁奖典礼后台见到了他的遗孀——大野洋子。从洋子的话语和举手投足中,很自然地会联想到,这个影响至少一代人的歌者,还在用他的精神继续鼓励着年轻人,同时也让我领悟到:人有了梦想世界才更绚烂!后来,走入唱片店,毫不犹豫地挑选了一张他的精选集,也挑选了一张较经典的封套,算是在他的目光中给自己挑选了一种肯定。

  奥运会火炬传到英国的时候,意外地发现这个铁公鸡——洛·史都华,依然在那里情绪高涨地演唱着。他的锋芒不会因为年龄有所减退,因为他的嗓音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标识,也因为与世无争的生活状态,使他游刃有余地前行在音乐国度里。在一个让人怀旧的午后,我选择了他的唱片,触碰着他伤感的回忆。

  无意间发现,这几个歌手的专辑封套,都呈现出强烈的黑白色对比,猛烈地敲打着我的心扉,就像他们的音乐一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