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费玉清演唱会专题 >正文

费玉清个人唱片全记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3:33 新浪娱乐

  唱片出版纪录: 个人唱片专辑35张

  1977 我心生爱苗-首张个人专辑

  收录电影《日落北京城》、《深秋》主题曲。

  1978 白云长在天

  为电影《白云长在天》同名专辑,并收录该电影主题曲《白云长在天》。

  1979 旧时情

   

  1979 一袭青纱万缕情

  家喻互晓的《晚安曲》即是收录于该张专辑。

  1980 知音人 (海外版) 渔唱 (海外版)

  重唱《旷野寄情》、《龙的传人》、《渔唱》、《今山古道》等当时台湾红极一时的民歌,而此两张专辑也只于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发行。

  1981 4月 万里长城

  转换东家后于台湾发行的首张专辑,虽然仍保留净化歌曲的曲风,但唱腔已不同于前刘家昌式风格。

  1981 刮地风 (海外版)

  1981 夜半歌声 (海外版)

   

  1981 10月 送你一把泥土

  《送你一把泥土》唱出了无数出国学子的心声,有些人因此特别带一把泥土出国。

  1981 12月 费玉清精粹

  重新诠释《梦中人》、《爱神的箭》、《梦里相思》等经典老歌。

  1982 7月 走过我自己

  1982 12月 水长流

  雅音新篇系列一,重新诠释《水长流》、《岷江夜曲》、《苏州河畔》等1930-1960上海、香港及台湾的经典华语老歌。

  1983 4月 长江水

  收录中视连续剧《一剪梅》主题曲,此曲红遍华人世界。

  19837月 我在你左右

  雅音新篇系列二,延续前一张老歌重唱的曲风,精挑《我在你左右》、《绿岛小夜曲》、《南屏晚钟》等经典老歌重新诠释。

  1984 3月 梦驼铃

  创下费玉清演唱生涯的另一个高峰,不仅专辑空前热爱,更蝉联华视《综艺一百》歌曲排行榜冠军长达13周。而其中《梦驼铃》、《挑夫》更是经典传唱的名曲。

  1984 9月 明日天涯

  雅音新篇系列三,重新诠释《明日天涯》、《心声泪痕》、《我要为你歌唱》等经典上海百乐门老歌重新诠释。

  1985 2月 楚留香新传

  收录中视连续剧《楚留香新传》主题曲。

  1985 5月 只为你清清的梦

  1985 8月 星夜的离别

  雅音新篇系列四,精选《星夜的离别》、《今宵多珍重》、《桃花江》等经典老歌重新诠释演译。

  1986 忆芙蓉

  1986 凯旋

  历年专辑曲风最为多元化的一张,收录中视连续剧《扬子江风云》主题曲《芦花舟》。

  1987 甲人作伙

  出道以来首度推出台语专辑,但专辑中最后还是有收录几首国语歌曲,其中有中视连续剧《大野英豪》的主题曲及插曲。

  1987 跟着地球旋转

  收录中视连续剧《长江一号》主题曲《我愿随你飞》,及《长江一号》插曲《最后一朵玫瑰》、《问愁》。

  1988 从前

  精选国语老歌《郊道》、《想当年》、《夕阳西沉》等经典名曲。

  1988 古早

  精选台语老歌《走马灯》、《难忘的爱人》、《碎心恋》等经典名曲。

  1989 莫言醉

  民歌创作专辑。其中收录中视连续剧《一世情缘》的主题曲《妹妹松开我的手》及片尾曲《我的她》、电影《晚春情事》的主题曲《晚春》、中视连续剧《陈圆圆》的主题曲《滚滚红尘》及片尾曲《红颜泪》、中视连续剧《胭脂扣》的主题曲《浮生幽幽》。

  1990 长发的女郎

  收录电影《她从对岸来》的主题曲《长发的女郎》。

  1992 8月 情深往事 直到永远

  加盟飞碟唱片后推出的首张专辑,并以一曲《相思比梦长》荣获金鼎奖最佳男演唱人奖。

  1993 9月 一生的朋友

  哥哥张菲特别为费玉清担任MTV的男主角。收录电视剧《梅花三弄》插曲《你我曾经走过纪元》。

  1994 8月 晚安曲金曲集

  演绎《多情总为无情伤》、《花心》、《晚安曲》、《尘缘》等九○年代流行乐坛的代表作。

  2002 11月 风华再现-情系百乐门

  重新演绎上海时代经典歌曲,开启了歌坛新一波的怀旧风潮。

  2003 9月 何日君再来

  整张专辑传唱邓丽君12首经典名曲,旧感情里带有新味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