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梅塔北京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以色列爱乐乐团介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34 新浪娱乐
以色列爱乐乐团介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以色列爱乐乐团由杰出的犹太裔波兰小提琴家布龙夫-胡贝尔曼创建于1936年。当时,乐团命名为"巴勒斯坦管弦乐团"。

  1936年12月26日举行了首场演出,由充满传奇色彩的阿尔图罗-托斯卡尼尼担任指挥,交响乐团的演出倍受赞扬,人们称之为"由独奏家组成的交响乐乐团"。

  1948年乐团更名为"以色列爱乐乐团"。此后不久,该团便享誉世界,并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最好的十大交响乐团之一",是"以色列最宝贵的文化财富"。

  该乐团是以色列最优秀的文化使者,其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其中包括以色列在某个时期完全不可能派驻代表的国家。以色列爱乐乐团曾对美国、俄罗斯、波兰、日本、西欧及南美作巡回演出并为大多数重要的音乐节助兴表演。该乐团受到各国观众的好评和热烈欢迎。在以色列,该乐团每年为特拉维夫、耶路撒冷、海法及其他城市的居民举行义演,达150场之多。演出季节售票3万多张,这是个非同寻常的数字。

  以色列爱乐乐团拥有辉煌的历史,在此期间,全世界千千万万的音乐爱好者领略了它的艺术成就。该乐团与本世纪众多最伟大的指挥家联袂献艺,其中包括约翰-巴比罗利爵士、莱奥纳德-伯恩斯坦、谢尔盖-库谢维茨基、祖宾-梅塔、尤金-奥曼迪和保尔-帕雷等。其独奏家花名册中还包括钢琴家克劳迪奥-阿劳、弗拉季米尔-阿什克纳济、丹尼尔-巴伦博伊姆、鲁道夫-塞尔金和阿图尔-鲁宾斯坦,小提琴家伊萨克-帕尔曼、伊萨卡斯特恩、平查斯-祖克曼、米多里和什洛莫-明茨,大提琴家帕弗洛-卡萨尔斯、雅克琳娜-杜普雷、马友友、格雷戈尔-皮亚特戈尔斯基和穆斯基斯拉夫-罗斯特洛波维奇,长笛演奏家让-皮埃尔-朗帕尔和歌唱家蒙塞尔拉特-卡瓦利、谢里尔-米尔内斯、希瑟-哈珀、罗伯特-彼得斯、莱昂泰恩-普赖斯、贝弗利-西尔斯、理查德-塔克、普拉契多-多明戈和卢奇亚诺-帕瓦罗蒂。

  1968年,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被任命为以色列爱乐乐团音乐顾问。1977年,他担任该乐团音乐指导,1981年他的任命成为终生职务。毋容置疑,梅塔大师属于世界一流的管弦乐团和歌剧院指挥家,他是世界所有主要交响乐团和歌剧院争相邀请的客座指挥。已故著名指挥家莱奥纳德-伯恩斯坦自1947年首次登台演出以来,一直与以色列爱乐乐团保持着密切的关系,他于1986年荣获桂冠指挥称号。著名指挥家库尔特-马祖尔在1991/92年年度音乐演出季被授予名誉客座指挥称号。 以色列爱乐乐团亦为吸收新移民作出贡献:加盟的许多音乐家主要来自苏联和美国。近年来来自前苏联的移民潮为乐团送来了新的音乐家。这些人都是弦乐演奏家。

  今天以色列爱乐乐团成员中一半以上都出生于以色列本土,大多在国内受过培训。以色列爱乐乐团把培养年轻音乐家看作自己的任务,为有才华的音乐家提供各种机会:设立奖学基金、为"青年以色列爱乐乐团"提供资助、每年举行一次"青年艺术家音乐会",并在一年一度的"著名指挥家及其年轻的客座演奏家"青年音乐会上给许许多多青年音乐家提供登台表演的机会,这一切都是最好的证明。

  以色列爱乐乐团在音乐界享有盛誉,是世界一流的交响乐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