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专题 >正文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候选歌手:濮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20:24 新浪娱乐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候选歌手:濮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名:濮树

  艺名:朴树

  星座:天蝎

  身高:179cm

  生日:1973.11.8

  曾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英语系,因为大学生活并不是他所想象的那样,所以半途就退学了。退学之后的朴树靠写歌卖歌生活。有一次想卖歌给高晓松,直接上门兜售,认识了高晓松,也成为了“麦田音乐”的签约歌手。

  1999年推出专辑《我去2000年》。

  一个撞击理想的顽固分子,在新时代来临的时候,带着他闪耀着光芒的诗句和涤荡人心的动听旋律与你相约奔向2000年。麦田为他请来国内知名制作人张亚东担纲制作,并与英国老牌录音师BENJI 共同为他录音,窦唯、岳浩昆、李延亮、王阑、刘恩(原麦田守望者乐队吉他手)等共同担任乐手。其中5 首由内地的资深录音师何飙负责混音。专辑中收录了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及中国原创歌曲总榜创下佳绩的《白桦林》和《NEWBOY》,而《我去两千年》、《旅途》、《那些花儿》等优秀作品不仅昭示了朴树极具浪漫的忧郁情调,更暴露出新类摇滚的风格信息。

  朴树正式与华纳唱片公司签约,并成为这家国际性唱片公司的第一位内地歌手。这可以说是对朴树一年来音乐成绩的最好肯定。在2000年初,加盟麦田音乐公司的朴树推出了第一张唱片《我去2000年》获得广泛好评。唱片销量已达到15万张。朴树音乐上的时尚感与个人的偶像气质填补了内地流行音乐的一个空白,从而获得年轻一代歌迷的疯狂推崇:在各种演出现场总是尖叫不断;专辑中的歌迷回执卡返回数量超1万多张;朴树以新人身份获得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第二季度最佳票选男歌手奖。此外,朴树还主演了高晓松的第一部电影《那时花开》,其作品也被台湾歌手李心洁翻唱。总之,朴树在1999年成为最闪亮的新人和内地流行乐坛的希望之星。与此同时,海外唱片公司也纷纷看好朴树。滚石、索尼、EMI下属的维真以及华纳唱片公司纷纷加入争夺朴树的竞争。最终,华纳公司如愿以偿。

   

  华纳唱片公司决定从明年起大力开拓内地音乐市场,寻找好的华语歌手成为拓展的重点。由于自身战略的考虑,华纳唱片公司给予朴树的条件也要比其他公司更理想。除不干涉音乐创作之外,一口气签下3张唱片约,而朴树专辑海外发行的保底数也不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