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传雄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周传雄 新专辑推出混搭新概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8:30 新浪娱乐

  近几年来,周传雄以他独到的创作能力及眼光在全亚洲的华语歌坛掀起了一股旋风。他在两岸三地为数字华语市场的天王天后作嫁创作了无数脍炙人口的作品。他所创作的情歌,旋律优美且传唱度都相当的高,首首都受到相当的欢迎。因此『情歌教父』这个封号,就成为台湾、大陆、香港、星马全亚洲华语歌坛给他的尊称。

  在自己的专辑方面,周传雄也成绩斐然。不但《我的心太乱》《暖风》等作品具有非
常高的传唱度。转型后的两张专辑也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应。如今刚刚转投环球的周传雄为我们带来了他的个人第三张专辑——『男人-海洋Mixing』。

  这张『男人-海洋Mixing』专辑是以他以『周传雄』身分发行的第三张专辑,依然延续之前所擅长的抒情曲风,整张专辑以情歌为主。最新引入Mixing的概念。所谓的Mixing其实就是我们一般所说的混搭。即是抢炮与玫瑰、美女与野兽的组合方式。这张专辑的“Mixing”可以说是延续周传雄前2张专辑“Transfer”、“Dubbing”之后的三部曲。和前2张专辑相比较,这张专辑加入了如New Age、Hit Hop、电音…等更多元的曲风。看来是要将混搭进行到底了。

  创作人和歌手的Mixing

  这张『男人-海洋』专辑在整体的构想上是以副标“Mixing”来作为主轴。在周传雄的心中男人和海洋都给他一种宽大而兼容并蓄的感觉,正符合他在这张专辑在音乐风格上所想呈现出的强烈企图。

  作为制作人在华语乐坛确立王者地位的周传雄先后制作了陈慧琳的『记事本』、那英的『出卖』、任贤齐的『再出发』、周华健的“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阿杜的“哈啰”….等传世之作。可现在的周传雄不只是一个身在幕后的音乐创作者和制作人,也是在华语歌坛拥有一席之地的创作歌手。尤其在他自己的这新张专辑里,制作人和歌手这两个身份交替出现,却又完美的统一。

  服装造型首次尝试Mixing

  而这次的新专辑在服装造型上,也首次尝试了现在的主流流行但周传雄以往却未曾尝试过的Mix&Match混搭风格。以较成熟正式且较具气质的长大衣、西装和青春休闲且彩度较高的运动外套、休闲裤做个混搭。让周传雄在整体的感觉上不但有一部份音乐创作人的神秘和冷调,更多了一些歌手身份的亲切与热情。

  MTV人物的Mixing

  为了“男人-海洋”这首凄美而落寞的情歌,环球音乐花费了巨大的人力成本穿梭海峡两岸来完成这支动人的音乐录像带。导演更是挖空心思想办法拍出这支横跨两岸的混搭爱情音乐故事。

  第一阶段在北京拍摄时,制作方特别重金请来了大陆新丝路名模选拔赛亚军的知名模特儿李娜来演出其中一段的剧情。而第二阶段在台北的剧情则是情商目前有“林志玲接班人”封号的名模姚采颖来演出。同一支音乐录像带中出现2位来自两岸的名模也算是一个创举。尤其是她们两位在气质和性格方面都各有千秋,加上转型后的周传雄。今次的MTV可谓用足了MIXING的元素,也赚足了眼球。

  新专辑11月12日全亚洲同步首发,所有喜欢周传雄和爱听情歌的歌迷朋友千万别错过这张值得一听再听永远珍藏的情歌大全『男人-海洋Mixing』。

  《完全生活手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