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城市晚报》明星热线之2004庞龙长春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8:13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明星热线之2004庞龙长春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 金雪航 刘畅报道 随着《两只蝴蝶》被广为传唱,其演唱者庞龙也一跃成为内地乐坛新锐流行势力的代表,并大有赶超刀郎之势。他的音乐具有强烈的地域文化特色,再加上标志性的实力唱功和经典的流行歌曲,综合内地近几年歌坛的走红规律,庞龙竟然都一一暗合。12月20日晚,庞龙将来长举行歌友会,届时喜欢庞龙音乐的朋友可以面对面和他一同哼唱《两只蝴蝶》,并应邀做客本报接听读者热线。

  ●对比歌手:杨坤

  ●对比项:蛰伏多年,终被认可

  解析:杨坤在内地歌坛的崛起,带动了无数在歌坛蛰伏多年、却籍籍无名的歌手开始获得主流的承认,直至走红。庞龙也是一位歌坛老将,从1988年进入歌坛,一直在主流边缘徘徊;10多年来,庞龙也都在储备实力,等待爆发。随着《两只蝴蝶》的迅速流行,庞龙的最新专辑也即将出炉,主打歌《家在东北》的MTV已经拍摄了大半,庞龙希望在新专辑中除体现东北浓郁的地方特色和乡土风情外,更能延续《两只蝴蝶》的流行。

  走红相似度:70%

  ●对比歌手:孙楠、沙宝亮

  ●对比项:演唱电视剧主题曲,借荧屏先下一城

  解析:很多内地新人是通过演唱电视剧音乐而走红的,最典型的代表莫过于沙宝亮,一曲《金粉世家》主题曲《暗香》,不但帮助其摘下当年大小音乐颁奖盛典的最佳新人奖,更是促其同名专辑大卖。不止沙宝亮,就连目前稳居内地歌坛一哥位置的孙楠,当年也是靠为电视剧配唱主题曲而走红。庞龙借刘晓庆的电视剧《281封信》迅速蹿红,插曲《两只蝴蝶》更是走势强劲。同时,庞龙显然已经得到了更多制片方的信赖,即将播出的电视剧《羊城风暴》的主题歌就由庞龙演唱,看来庞龙要更多地借力热播电视剧,先和观众混个耳熟。

  走红相似度:80%

  ●对比歌手:刀郎、杨臣刚

  ●对比项:攀上网络下载排行榜首

  解析:在这样一个时代,不靠公司包装、没有媒体宣传,仅仅依附于网络,完全靠大众的口耳相传,就会有诸多歌手悄悄地火爆起来,他们并不一定就是网络歌手,但却是网络催生他们成名。在2004年里红得发紫的刀郎如此,高唱着《老鼠爱大米》的杨臣刚如此,庞龙和他的《两只蝴蝶》也不例外,也许庞龙也曾在心中偷偷慨叹,“网络的力量是无穷的,网络让我一夜走红”。

  走红相似度:90%

  庞龙长春行日程安排

  20日14时—14时30分做客本报接听读者、歌迷热线

  20日16时30分—18时 做客吉林交通文艺台《祝你平安》节目

  20日21时—24时在长春兰桂坊演艺广场举行歌友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