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Channel[V]音乐时尚杂志专题 >正文

04十大高级成衣品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4:31 新浪娱乐

  潮流浪潮中

  到底谁主沉浮

  总有浪尖的弄潮儿

  值得关注

  顶级品牌说了几十年还是那几个,就连街口卖菜的阿姨也能报出个一二来。但所谓“高处不胜寒”,纵观04品牌的沉浮,有没落的,有窜红的,有没落了再重新窜红的,也有窜红了再红到发紫的。几件衣服的设计成败能影响一个品牌的命运,虽然这不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但至少要关注了才能与街口卖菜的阿姨以示区别。

04十大高级成衣品牌(组图)
Hermès

  Hermès

  这是2004年几大顶级品牌中最值得关注的一个,原因是Hermès请来Jean Paul Gaultier,这一举动其大胆的创造性,简直可媲美Jean Paul Gaultier设计上一贯丰富的想象力。从此Hermès将改头换面,在多数老主顾无法承受的范围内标新立异。“顽童”一出手果然非同凡响,Kelly包的经典设计居然用在了紧身胸衣上。没办法,真正的贵族就那么些,更悲伤的是年老的贵族顾客因人力不可抗拒的因素每年递减,想办法吸引年轻人是最好的出路。

04十大高级成衣品牌(组图)
Kenzo

  Kenzo

  在过去的若干年中,Kenzo致力于艳丽图案的变化,在设计创新上着实乏善可陈,从巴黎时装周的重要T台上消失已久。2004年可不同了,意大利人Antonio Marras在巴黎时装周上的表现被媒体大加赞赏。一样是延续“花”的创作根源,但不同民族的风格被巧妙融合进来,尤其是大胆的剪裁设计,为Kenzo重新正名,也是这一年中“意大利军团”风光无限好的领军人物。

04十大高级成衣品牌(组图)
Viktor&Rolf

  Viktor&Rolf

  其实这对荷兰二人组出道十年,年年都被关注,相信将来会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这对怪才在近两年中已收敛很多,设计上的实用性开始取代只能看不能穿的艺术性,但在10月亮相的秀上依然有如炸弹般的震撼力。配合他们的第一款香水Flowerbomb的推出,玩起了女人本身便是花,衣服即包装的概念,巨型的蝴蝶结捆满模特全身,惊艳全场。

04十大高级成衣品牌(组图)
John Galliano

  John Galliano

  John Galliano要想不被关注也很难,站在风口浪尖的人物,好话坏话都是一箩筐。2004年他为Christian Dior做的埃及法老式高级女装和巨型大衣款成衣,都不及他个人品牌男装的推出引起关注。原因还是一如既往——太另类、太夸张,只是这次玩到男人身上来了。化妆妖冶衣着暴露的男人们,在台上做着各种猥亵动作,讨好了谁?恶心了谁?总之是被关注了。

04十大高级成衣品牌(组图)
Yohji Yamamoto

  Yohji Yamamoto

  Yohji Yamamoto(山本耀司)也属于精力充沛且宝刀一直不老的大师级人物,旗下三个品牌:Yohji Yamamoto、Y'S以及运动系列Y3。他一贯爱玩中性,2004年更推出多款男式裙子,而女装则以整排“假小子”压轴,强调性感是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而不是卖弄身体。2004年他还首次玩起了花色图案,打破以往黑、白、红为主的单色。

04十大高级成衣品牌(组图)
Alexander McQueen

  Alexander McQueen

  Alexander McQueen一直都能给人带来惊喜,实验性中又不乏优雅,YSL不能请到他是一大损失,他是有能力做出真正优雅又时尚作品的才子。2004年的McQueen发布了叹为观止的雕塑系列,灵感来源与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模特的发型如同大卫一般,各种不同质地的面料呈现出雕塑的流畅感。而“石膏色”也一时成为呼声极高的流行色,当然是明年的。

04十大高级成衣品牌(组图)
Lanvin

  Lanvin

  Lanvin被台湾老板收购后,重新引起时尚界的关注,而起关键作用的是设计师Alber Elbaz。Alber Elbaz在YSL做首席设计师的时候,明显没放开拳脚,高雅过头,时尚不足,很快被Tom Ford取代。但到了Lanvin后是如鱼得水,尤其是经典的折叠风格。但2004年他又一改作风,由简约取代了折叠。秋冬女装的灵感全部来自上世纪的男装,经过Alber Elbaz的妙手,成为优雅至极的女装,充满女人味。

04十大高级成衣品牌(组图)
Issey Miyake by Naoki Takizawa

  Issey Miyake by Naoki Takizawa

  Issey Miyake(三宅一生)退位给了年轻人Naoki Takizawa,经过几季锻炼,Naoki Takizawa的表现越来越出色,虽然在艺术上难以达到当年Issey Miyake的成就,但是时尚感还是很强的。整体衣、连裤靴体现了“服装既第二层皮肤”的概念,虽然实用性还有待考量,但的确是一个超前的设计,在2004年有少数几个品牌都做了尝试,而最终,也只有Naoki Takizawa贯彻始终。

04十大高级成衣品牌(组图)
Ann Demeulemeester

  Ann Demeulemeester

  可以说是一双靴子使Ann Demeulemeester在2004年颇受瞩目,成了潮流指标,线条硬朗的中统靴是这个冬季最时髦的靴子。其实这位比利时设计师向来风格如此,比较dark,比较rock,中性、硬朗、强势,每年的靴子都硬朗得很,只是这一年算是彻底赶上趟了。当然Ann Demeulemeester作为典型的比利时设计师,对结构的把握也是绝对可圈可点的。

  Cher Michel klein

  Michel Klein不陌生吧,在中国的年轻女孩子中也卖了不少年了,不贵。然而2004年Michel Klein居然新做了品牌Cher Michel Klein出现在巴黎时装周的T台上,并且还得到挑剔的法国时尚媒体的赞赏,一下子让人有点摸不到头脑了。别想着把早年衣橱里的MK与这个Cher Michel Klein扯上什么关系,这次他的回归T台以优雅的女人味风格出现,是出席鸡尾酒会的时髦女郎,不是扎个马尾的女学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