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Channel[V]音乐时尚杂志专题 >正文

2004华语年度十大专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49 新浪娱乐
2004华语年度十大专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4,我们为什么要听流行音乐

  2004,我们听谁唱 我们看谁跳

  2004 我们喜欢什么 我们遗漏什么

  于是 我们放在这全年的精选辑里

  是2004年最该被记录的声音和名字

  我们按照老习惯,2004过去的时候,回头望一下这缤纷了一年的华语音乐市场。

  这一年,无标签,毋宁死。2004,王菲依然是标签,周杰伦依然是标签,孙燕姿依然是标签,除此之外,嘻哈成为新标签,音乐中型主义成为标签,男人开始清清嗓子唱情歌,而女人则歌声强硬无比。

  2004,孙燕姿用《遇见》为这一年柔和开了头,又用《我的爱》为这一年高亢收了尾;S.H.E.的《SUPER STAR》是最老少咸宜的卡拉OK金曲,潘玮柏林俊杰的出现及流行,让这个市场的嘻哈比例迅速上升。新人面孔里F.I.R.最抢眼,老歌手中周杰伦地位越坐越稳;较比去年,香港乐坛发力不足,台湾乐坛继续狂轰烂炸,并因此带动了内地乐坛的再次小规模发展。同时这一年里,娱乐圈与时尚圈的结合,已注定成为一个主流。

  2004,老歌手们在今年都显得发力不多或不足。蔡依林2月由SONY MUSIC发行的《城堡》,依然还是去年《看我七十二变》的风格;郑秀文今年连发三张专辑,倒不如那部《龙凤斗》来的讨喜;陈慧琳今年连发两张专辑,倒不如她代言Christian Dior被媒体曝光的机率高。KELLY代言CD,并在年中赶赴作为嘉宾站在CD主设计师John Galliano的身旁,成为了音乐女明星也开始成为国际时尚品牌青睐的主要标志。

  2004,周杰伦依然是华语流行音乐2004的大赢家,8月交出的《七里香》作业,在当时的华语音乐气候中依然让人眼前一亮。周董的气势越来越足,成为挺新人,新人起,挺品牌,品牌卖的中流砥柱。

  2003年里让人期待的实力歌手,2004都未交满意答卷,比如陶吉吉陈奕迅,于是《今天没回家》和《十年》放满整个03和04年。女歌手方面,除了梁静茹继续去年势头继续小女生情歌,小进不退之外,其他几位实力歌手,比如萧亚轩刘若英,让人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专辑甚至够不上差强人意。相比之下,休息一年整装待发的孙燕姿这张《Stefani》显得用心许多。F.I.R.成为这一年的新人奇迹和市场奇迹,连接着五月天今年连续三张成功专辑及多场演唱会的佳绩,说明带些内在精神的流行摇滚依然占有它的一片天地。

  2004年12月,在一年一度的Channel [V]华语榜中榜即将开始之前,我们特意请到20位资深音乐人士,与V杂志共同来回顾这一年的音乐存留,同时为榜中榜评选提前热身。本次评选中所涉及专辑及单曲起止时间为2003年11月15日至2004年11月19日。(文/LALA)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