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东瀛R&B女皇MISIA卧薪尝胆再出最新大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22 新浪娱乐
东瀛R&B女皇MISIA卧薪尝胆再出最新大碟(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尽管在BMG公司“灭绝性开采”疯狂攫钱的运营模式下,MISIA上张专辑因制作仓促、新歌平庸而导致销量半红不紫,令人失望,但经过1年左右的卧薪尝胆,这位日本乐坛R&B女皇终于重整旗鼓——最新大碟《Singer For Singer》于上周正式发售。在此,笔者有幸对MISIA进行了专访:

  ——制作这张“歌之专辑”的初衷是什么?

  MISIA:制作人的意见是一方面,就个人而言,演唱本身才是最大的影响。其实在专辑制作过程中,我最喜欢比较试听的环节,听自己对同一首歌的不同演绎,思考怎样的方式才最能将歌曲中孕育的感情传递给听众,能极大提高演唱的感染力。而以往在俱乐部、会馆、音乐厅、体育场等不同地点演出,又积累了很多经验。基于这两点,想更深入地接触歌曲本身,所以才向GLAY、CHARA、BEGIN等圈内好友邀歌,他们为我写的新歌构成了这张专辑。

  ——和这些同为歌手的“作曲家”们进行了哪些交流?

  MISIA:最大的遗憾是因为时间关系没能见到比嘉荣升君。与其他几位则在制作前就讨论过作曲的方向、风格等,给了我很大启示。譬如与CHARA君会面时,被问道“有没有什么简单的建议或告白想送给谁?”——原来CHARA作曲时,总会寻找或假想一个人,将歌词视作向他(她)这个个体倾诉,而后谱曲。由于我在写歌时总探求不确定的、能引起更多歌迷朋友共鸣的情感作为创作的核心,因此我的理念、CHARA的理念,对彼此而言都是全新的视角,交流真让人受益匪浅,妙不可言!

  ——旋律虽然华丽多姿,但似乎让人感到了星空、海水、斜风等诸多自然元素。

  MISIA:是啊,发行部门也这么评价,当时我就想:原来我的音乐给人这种感觉呀!(笑)

  ——确实如此,你写的歌词也是这样,有很强的包容力。

  MISIA:谢谢,太高兴了!(大笑)其实我对自己词的解释,和制作人的诠释总有很大出入,每次听他们夸奖这个词如何感人,我都恍然大悟:啊,我当初怎么没有这么深的想法呢?看来自己还是太单纯了……要不就是太浅薄了……忧喜参半哪。(笑)

  ——最后,能不能给歌迷朋友们透露一下明年年初的演唱会?

  MISIA:其实更像歌友会吧,是本张专辑的相关活动,因为主题是“歌”、是“歌之专辑”,我希望大家来“听”演唱会,而不是“看”,所以不会特意追求造型之类。我属于唱现场比进棚录音感觉更好的那种……人来疯嘛!(爆笑)届时还会有神秘嘉宾登场,总之大家一定要来听哦!(毕成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