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广音乐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组图:最值得期待的柏林除夕新年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3:40 新浪娱乐
组图:最值得期待的柏林除夕新年音乐会

西蒙·拉特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最值得期待的柏林除夕新年音乐会

组图:最值得期待的柏林除夕新年音乐会

  每年新年来临之际,柏林的除夕音乐会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成为全世界人们最为关注和期待的新年音乐会,这不仅是因为这两场音乐会的主角是当今世界顶级的柏林爱乐乐团和维也纳爱乐乐团,也因为全世界可以通过电波和画面欣赏到这一音乐盛宴。中国听众对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比较熟悉,而柏林除夕新年音乐会近两年由于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的传入,人们也开始慢慢了解、深深喜欢。

  柏林新年音乐会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由指挥大师卡拉扬一手创建,如今音乐会在每年的12月31日下午5时开始,由世界最著名的柏林爱乐乐团在柏林爱乐音乐大厅举行。与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相比较,柏林除夕音乐会最突出的特点主要是在曲目的设置上。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以约翰·施特劳斯家族的作品为代表的维也纳古典舞曲音乐集锦,而柏林除夕音乐会则是每年一个中心主题,形成了自己独具魅力的风格特点。譬如1993年的《瓦格纳之夜》,1997年的《卡门之夜》,1998年的《永恒的爱情主题之夜》,1999年的《伟大的终曲乐章之夜》,2000年是《威尔第之夜》,去年音乐会的主题则是《美国音乐剧之夜》。

  在经过两年现代作品的演出后,2004年柏林除夕音乐会回归传统,依照音乐会器乐和声乐两部分内容安排的惯例,曲目是贝多芬的《莱奥诺拉序曲》和20世纪最为经典的交响声乐作品卡尔·奥尔夫的《布兰诗歌》。贝多芬古典气韵以及气势恢弘、具有强烈感染和震撼力的《布兰诗歌》由柏林爱乐乐团音乐总监西蒙·拉特尔指挥,著名的柏林广播合唱团演唱。在今年的柏林森林音乐会中,西蒙·拉特尔和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和的合作可谓激情有加而令人更为振奋。这次,这位头发卷曲的、被喻为“新世纪卡拉扬”的英国天才指挥将带领我们走入精彩的柏林除夕新年音乐会!

  2005年1月1日00:00—02:00,FM94.7年将通过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转播这场柏林除夕新年音乐会的实况,相信这次的演出会为德国乃至全世界的乐迷带来又一次难忘的音乐盛宴。

  2005年1月1日19:30和2日10:00的《星期广播音乐会》中,FM94.7还将播出《历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精粹》,您将领略到卡拉扬、小泽征尔、克莱伯、马泽尔等指挥大师在新年音乐会上所施展的绝技和风采。

  您还可以通过music.eastradio.com--东广音乐网,在线收听。 (长缨/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