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许巍2004新专辑专题 >正文

独家试听:许巍新专辑第一推荐曲《曾经的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7:19 新浪娱乐

  自动播放:

独家试听:许巍新专辑第一推荐曲《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献给那些正要启程和正行走在理想长征中的朋友和自己

  对于关心华语原创音乐的朋友来说,“许巍”两个字就是一个“特殊的品牌”:他用旋律祭奠过去,用淡定表白未来,歌声在他的肺腑唇齿间游走,就凝结成了对人生的敬畏,对音乐的感恩。很多人这样说:我们期待他的作品,不如说,我们在等待许巍给我们一个生活的感悟。

  从许巍带着自己的音乐梦想由西安到北京发展至今,已经有整整十个年头了。十年来,看尽乐坛荣枯消长,许巍的音乐始终都是以自己的方式向前跃进。距离上一张专辑《时光漫步》历经了近3年的时间,许巍终于在所有人的期盼中,即将在年底发行自己的第四张原创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许巍自己坦言,这张全创作专辑是他苦苦行吟后的心得,包含着他的欢喜悲忧,和不能否认的自我改变。所以,许巍承认,无论对音乐还是对人生,这都是一张承前启后的专辑,连接着他和我们共同的过去和未来。

  正是鉴于此,许巍和唱片公司不约而同的把《曾经的你》选为了新专辑的首波推荐曲目。这首充满人文色彩的歌曲,是一首对青春岁月的怀念之歌和无悔宣言,让我们清楚的知道从西安历尽艰难走过来的许巍能够闯到现在是一个看似平凡的不朽传奇,但真实的过往其实和世间每个人没什么两样,“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如今你四海为家……”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有难过也有精彩”,“总想起身边走在路上的朋友,有多少正在疗伤”。因此,这是许巍写给自己的《曾经的你》,但更是写给世间每个人的《曾经的你》,每个有理想的年轻人在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中都是孤寂的。滚滚红尘中的人们,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但是在得到的同时,又在不断的失去着,梦里蓝天的色彩,你所心爱的模样,到头来,都模糊了最初的景象。然后,学会成长,学会体会悲痛的力量,把太多的往事慢慢沉淀。只是在月凉如水的时刻,会不经意的想起:曾经的你,曾经的自己。歌曲中所表露的坚定的勇气和自信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力量,许巍的编曲又恢复到早期的乐队摇滚模式,只是多了份从容的气度,那洗尽铅华的率动在乐手们松弛的演绎下仿佛你我青葱岁月中的串串回响。

  感谢许巍,在这样的时刻交出这样的答卷。《曾经的你》,让我们在许巍慢慢行吟,慢慢品茗的过程中,读懂自己;《曾经的你》,让我们心甘情愿、死心塌地的沉寂在许巍的音乐中无法自拔,也让我们看到曾经的许巍所通向的不可知的未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许巍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