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大提琴家马友友独奏音乐会今晚保利举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5:58 新浪娱乐
大提琴家马友友独奏音乐会今晚保利举行(图)

马友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华人大提琴家马友友以其特有亲切感人的音乐、在公众面前极具亲和力的表演,使其成为20世纪后半叶古典乐坛名副其实的耀眼明星,他甜美的琴声几乎响彻世界的每个角落,成为最具大众人缘的古典音乐家马友友独奏音乐会今晚将在保利剧院举行。

  今晚音乐会所选的曲目古典、现代和当代的作品充分兼顾,将演奏斯塔科维齐的《D小调大提琴奏鸣曲》、弗朗克经后人改编为大提琴曲的《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特别是还
有南美作曲家皮亚佐拉的《华丽探戈》以及古典爵士作曲家吉斯蒙蒂献给马友友的《普拉塔的婚礼与4首歌》。

  马友友解释说:“吉斯蒙蒂是一位天才作曲家和器乐演奏家,这首作品在各个方面都显示出极高的技艺。”担任钢琴演奏的是英国女钢琴家凯瑟琳·斯托特,她与马友友是老朋友和长期合奏伙伴。

  马友友是索尼古典唱片公司的专属艺术家,他录制了50多张专辑,其中15张唱片荣获格莱美奖。马友友目前使用的是两把大提琴,一把是1733年威尼斯的蒙塔尼亚纳大提琴,另一把琴是1712年的达维多夫·斯特拉迪瓦里琴。有一次在纽约演出,他不慎将琴落在出租车上,好心的司机给他送回音乐厅,后来,马友友专门为纽约的出租车录制了一段公益广告:“乘客您好,我是马友友,请带好您的物品,不要像我那样落在车上。

  马友友祖籍浙江,1954年生于法国,后随父母定居美国。幼年就表现了出色的音乐天赋,他生性活跃、机智、善于公众演奏,后在音乐大师伯恩斯坦的热情推荐下,在美国暂露头角,曾就学于朱丽亚音乐学校、哈佛大学,成人后很快走红世界乐坛。他自幼接受了中、法、美三国文化的熏陶,是融中西文化于一身的音乐产物。

  当有人问起马友友对自己高票当选本届音乐节“年度艺术家”的感想时,他回答的竟然是,“看来是因为我太老啦!我四岁开始拉琴一直拉到现在49岁,是该退休的时候了!”马友友总是在音乐之外或者与音乐沾边的事情上着迷,他说:“我总是希望能够在音乐之外得到启发,也希望其他事物能够对我的音乐有所启发,这就是我所想要做的事情……人们如果保持孩童般的天真和好奇,那么他就永远能够拥有进取心和新鲜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友友新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