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马友友大提琴独奏音乐会高朋满座释放古典激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2:38 上海青年报
马友友大提琴独奏音乐会高朋满座释放古典激情

马友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夜,虹口足球场,当红女子偶像组合S.H.E的首度上海个唱,点燃了现场数万歌迷的无穷热情,三个古怪精灵的小妮子联袂上阵,音乐舞蹈并最后让整个演唱会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卡拉OK现场秀”,一步一个脚印从初出茅庐走到SUPERSTAR,S.H.E的诚恳和努力有目共睹,她们用事实证明我们就是当红的偶像!

  同样也在昨夜,上海大剧院,马友友大提琴独奏音乐会高朋满座,他与英国女钢琴
家凯瑟琳.斯托特的合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无数掌声,马友友连续在北京、上海、香港和台北的独奏音乐会都创造了票房奇迹,马友友在见面会上表示:“身为音乐家的我本无所谓偶像,重要的是用音乐带给大家真正的情感!”

  同一时间,上海两场相当有分量的演出,一场古典隽永,一场现代流行,都获得了无数拥趸,各自爆满各自精彩,上海的演出市场显然在不断调整中走向成熟。当古典爱乐迷在聆听马友友大提琴下的天籁之音时,年轻热情的歌迷寻觅到自己的热情!昨夜———偶像就是生产力!

  昨夜,马友友独奏音乐会是这位华人音乐家第3次在上海大剧院演出,他与英国女钢琴家凯瑟琳.斯托特的合作为听众们献上了众多世界名曲,这位古典音乐家丝毫没有将唯一的注意力集中在那些纯粹的古典音乐领域,而是大胆地引入了许多现代和当代的大提琴曲目,表现了他对新音乐的接受和认可。马友友所受到的欢迎程度几乎超越了任何一位大师级音乐家,作为华人音乐家,风度翩翩且赢得全世界认可的他更让上海的音乐迷陷入疯狂,雷鸣般的掌声响彻整个上海大剧院。

  他此行相当忙碌,需要连续在北京、上海、香港和台北举办巡回独奏音乐会,因此马友友一赶到上海就要投入彩排,夜晚就要现场表演,但是经验丰富的他依然保持了饱满的热情和精力,“马友友迷”都为他的演奏完全倾倒。此次选曲,现代和当代的作品占了很重要的部分,马友友尤其看重《辉煌的探戈》这首作品,果然现场当奇妙的不和谐音与逆变的节奏从马友友的手下诞生出来的时候,随着强烈的情感,全场观众都回报了最热烈的掌声,此时音乐家与观众的心灵交流达到最一致的默契。

  -马友友评说古典偶像

  昨天下午,马友友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了一个很简单的记者见面会,刚刚结束自己北京站的演出,马友友依然显得很有精神,他表示:“其实作为一个音乐家,重要的是带给大家真正的音乐,让人们领悟情感与爱。”至于自己获得很多爱乐迷的“追星”并被媒体称为“古典偶像”的马友友则显得有些无所谓。

  追星族追到见面会

  昨天果然就有一位马友友的忠实FANS追到了记者会,相比年轻歌迷的疯狂,这位古典爱乐迷则显得相当恬静,马友友特别与她来了一次礼貌的拥抱。据上海大剧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3个月前,马友友的音乐会刚刚确定,这位乐迷就赶到上海大剧院购票,目标就是“冲着马友友”来的。而且此次马友友的音乐会也是一票难求的局面,许多爱乐迷也只能与马友友擦肩而过,但是马友友表示有机会明年还会回来。在古典音乐界这样“遭遇”追星族真的也相当少见。

  古典偶像无所谓

  马友友面对被媒体包装成“古典偶像”,他则显得心态平和,他觉得自己更应是“一位古典音乐家”,他始终都希望“我能带来真正的音乐,真正的信息,这些东西能够被大家认可,沉淀留下很多的美好、情感和爱。”自己在古典音乐领域取得的成就也正是得益于自己这种始终的坚持。他虽然没有正面回答自己对“古典偶像”

  的看法,但是显然在这位国际级的华人音乐家心里是否被当成偶像,并无所谓。

  偶像只要是真的

  国内的古典音乐市场渐渐走出了低谷,如“女子十二乐坊”这类的组合将古典音乐和现代包装结合获得了很大的成绩,马友友也丝毫不排斥这样的偶像,虽然自己一贯坚持古典路线,但是他还是对新音乐有很大的兴趣,他说:“无论怎样的音乐,最重要是有真正的东西,真正的热忱,很多的朋友,好像谭盾等都和自己看法相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友友新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