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和施特劳斯在一起过“维也纳”新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20:13 新浪娱乐

  

  在维也纳,没有施特劳斯家族的圆舞曲陪伴的新年简直让人难以想象。从1939年第一场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开始,直到今天,欣赏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已成为全世界热爱生活和音乐的人们一种约定俗成的庆贺新年的方式,享受施特劳斯家族轻松美妙的音乐、享受欢快热烈的气氛、品味豪华典雅的情调早已成为追求文化品味和时尚的人们不约而同的选择。

  尽管世界各国都会举办高水平的新年音乐会,但音乐会的曲目中施特劳斯家族的作品总是最受欢迎的,而来自奥地利维也纳的乐团的音乐会更无一例外地成为观众的首选和票房热门。这一点,从前不久来华巡演的维也纳弦乐独奏家团在中山公园音乐堂的三次返场、该团的邮票珍藏册至今还有人订购上就可以确信不疑。

  在成功举办维也纳弦乐独奏家团北京音乐会后,作为奥地利维也纳乐团三部曲的第二部,12月23、24、25日晚,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将为国内观众带来充满年轻朝气、热力激情洋溢的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在北展剧场连续三天的新年音乐会,约翰·施特劳斯的嫡孙维利·施特劳斯将亲自率领该团。作为施特劳斯家族后辈中惟一继承音乐事业的成员,维利·施特劳斯备受关注,由他创建的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更被认为是国际一流水准的施特劳斯家族音乐的权威演绎者。在音乐会上,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包括《蓝色多瑙河》在内的施特劳斯家族的不朽名曲,还有像《匈牙利舞曲》这样耳熟能详的古典精品引人入胜,而维利·施特劳斯本人也要展现他歌唱出身的本色,为观众带来富于亲和力和感染力的施特劳斯版中国民歌。当然,这一曲目目前还在保密阶段,而且怎么问怎么不说,目的是希望给中国观众一个惊喜。

  随着国内文化产业的兴起,欣赏高水平的音乐会,享受丰富的音乐文化生活已经不再是可望不可及的事情。虽然在每年元旦,我们还只能通过电视转播收看由世界顶级的维也纳爱乐乐团上演的一年一度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但由该团成员组成的维也纳独奏家团在中国成功巡演,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返场不断,为国内观众奉上纯正的维也纳爱乐之声已经给中国观众留下“正版”的深刻印象。

  在2005年新年到来之际,早已怀着维也和纳施特劳斯情结的国内爱乐者和观众可以尽情享受维利·施特劳斯和他的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连续三场不断的音乐会,在北京和施特劳斯一起过一个“维也纳”新年。(刘菲)

  永乐票务总代理:www.228.com.cn 订票电话:8008101887 84085551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