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No Doubt:《The Singles 1992-2003》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19:01 新浪娱乐

NoDoubt:《TheSingles1992-2003》

专辑名:《The Singles 1992-2003》
演唱者:No Doubt
发行时间:2003年11月25日
发行公司:Interscope
音乐风格:Alternative Pop/Rock(另类流行/摇滚),Post-Grunge(后车库音乐),Adult Alternative Pop/Rock(成人另类流行/摇滚),Ska-Punk(斯卡-朋克)
乐队成员:Gwen Stefani(主唱),Tom Dumont(吉他手),Tony Kanal(贝斯手),Adrian Young(鼓手)

[曲目介绍]

1. Just a Girl
2. It's My Life
3. Hey Baby
4. Bathwater
5. Sunday Morning
6. Hella Good
7. New
8. Underneath It All
9. Excuse Me Mr.
10.Running
11.Spiderwebs
12.Simple Kind of Life
13.Don't Speak
14.Ex-Girlfriend
15.Trapped in a Box


[唱片点评]

  这是No Doubt乐队成军十五年,发片十二年来第一张真正的单曲精选集,尽管此前乐队曾经在1995年初发行过单曲合辑《The Beacon Street Collection》,但是当时由于No Doubt乐队基本上还是默默无闻的阶段,尚未曲的接触的成就,因而收录的单曲也远远不能和这张十二年精选相比。而这张精选辑在发行后的一周内就卖出了25万3千多张,排在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亚军位置上,这样的首周销量只是比他们2001年发行的双白金专辑《Rock Steady》的首周25万5千张略少了一点点。

  既然是十二年单曲精选,当然就收录了No Doubt乐队在这十二年中的所有好歌,而这张专辑也确实没有让任何喜欢他们的歌迷失望。这张专辑中单曲的分布顺序并没有按照传统的时间顺序排列,而是类似一个扁担两头重的布局,所有优秀的单曲都分布在专辑的开篇和结尾部分,在中间部分安排的则是相对较不为名的单曲。No Doubt乐队最早的代表作,也是乐队灵魂Gwen Stefani的代表作《Just a Girl》,被排在开篇,紧接着是No Doubt乐队最近两年在媒体上广泛播放的《It's My Life》,排在第三首的则是乐队获得格莱美奖的作品《Hey Baby》,这支斯卡乐和雷鬼乐变型的单曲在现在俨然已经成为了乐队的标志性单曲之一。而在专辑的后半部分则依然是乐队全部四张专辑里边的杰作,《Spiderwebs》是乐队第一支真正被歌迷所记住的单曲,《Simple Kind of Life》《Don't Speak》《Ex-Girlfriend》也是乐队最出色的打榜单曲。

  这张专辑中除了收录No Doubt乐队最出色打榜单曲之外,还收录了乐队在不同时期的一些不同风格的代表作品,包括乐队较早期的作品,从这些单曲中间我们也可以感受到乐队的音乐风格在这十多年的时间里随着流行音乐界形势的变化而做出的改变,从早期的斯卡音乐风格到后来的后车库音乐,再到形成目前的多种风格融合,在音乐中都有不同程度体现。应该说这张专辑能够很好的反映出No Doubt乐队多年来所取得的音乐成就,就No Doubt乐队而言,这就是他们最好的精选集。



[乐队介绍]

NoDoubt:《TheSingles1992-2003》

  No Doubt乐队是美国音乐界,特别是摇滚乐界特点非常鲜明的一支乐队,性感而富有征服力的女主唱Gwen Stefani是乐队永远的聚焦点,他的个人魅力远远超过乐队其他成员。这支在80年代末到90年代中期借助朋克音乐的复兴大肆聚敛人气的摇滚乐队如今在美国和世界很多地方都拥有非常大量的歌迷。

  1969年10月3日,Gwen Stefani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小城Fullerton,她和做键盘手的哥哥Eric Stefani以及主唱John Spence受到一些新浪潮乐队的影响,于1987年初的时候,在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城市阿纳海姆创建了这支名为No Doubt的乐队,并且开始在当地的一些酒吧、夜总会和俱乐部里演出。乐队成立不久之后,三名成员吸收了1970年8月27日出生在印度,但是成长在英国和美国的贝斯手Tony Kanal加入乐队演奏贝斯。但是同年的12月份,No Doubt乐队遭到了成军后的第一次打击,乐队成员John Spence因故自杀,但是No Doubt乐队很快就从悲伤的氛围中挺了过来,Gwen Stefani很快挑起了乐队的大梁,独自担任乐队的主唱并且包揽了乐队绝大多数的歌曲创作任务。No Doubt乐队在不久之后又招来了两名新成员,1968年1月11日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的吉他手Tom Dumont,和1969年8月26日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的鼓手Adrian Young,随后的几年No Doubt乐队就以这样的稳定阵容在加州四处进行表演,并且慢慢的引起了当地媒体和音乐公司的注意,最终在1991年的时候,No Doubt乐队和Interscope Records唱片公司签约。

  1992年,No Doubt乐队在Interscope Records唱片公司发行了第一张专辑《No Doubt》,这张同名专辑主要以斯卡-朋克和80年代流行乐风格的结合为主,但是这张专辑的音乐仍然显得粗糙和不成熟,并且和当时成为主流的Grunge音乐革命有些不协调,Interscope Records唱片公司随即认为他们签下No Doubt乐队是一个错误,并且在专辑发行之后,拒绝为他们提供巡回演唱会的计划及相关支持,并且终止了和No Doubt乐队以后的唱片发行合同,此后的1993和1994年乐队被迫保持了静默。直到1995年3月,No Doubt乐队自行制作并发行了朋克风格浓厚的音乐合辑《The Beacon Street Collection》,但是这张专辑也并没有为他们的状况改变什么,反倒是Gwen Stefani的哥哥Eric Stefani在录制并发行完这张专辑之后宣布离队,并且在随后不久加入了另外一支乐队,No Doubt乐队有些屋漏偏逢连阴雨的感觉。

  在1994年底,随着涅盘(Nirvana)王朝的崩塌,Interscope Records唱片公司决定再给No Doubt这支处于逆境中的乐队一次机会,重新给了他们新的唱片录制合同。1995年10月10日,No Doubt乐队的第二张专辑《Tragic Kingdom》正式发行,专辑封面也开始特别体现出乐队的女主唱Gwen Stefani。这次No Doubt乐队拥有了大规模的巡回演唱会作为支持和宣传手段,并且以专辑中的《Just a Girl》和《Spiderwebs》为代表的单曲也频频在各大娱乐媒体和音乐电台的播放,这张专辑在1996年末的时候,终于成为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并且在专辑成为冠军后不久,单曲《Don't Speak》也成为了这张专辑里诞生出的第三首强力打榜单曲,No Doubt乐队在成立长达九年之后终于在商业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与专辑取得突破的同时,No Doubt乐队的女主唱Gwen Stefani以其中性的发型,性感的着装,以及女权主义者的强硬很快就成为了当时娱乐界一道别样的风景。

  No Doubt乐队倍受瞩目的第三张专辑《The Return of Saturn》在《Tragic Kingdom》发行四年半之后的2000年4月11日面世,这张专辑在发行不久之后很快成为了排行榜的亚军专辑,并且在评论界也赢得了大量的好评,专辑中的两首单曲《Simple Kind of Life》和《Ex-Girlfriend》也成功打榜,No Doubt乐队进一步稳固了他们在歌迷群体中的地位。随后的2001年对于乐队主唱Gwen Stefani来说是非常快乐的,她和说唱女歌星Eve演唱的单曲《Let Me Blow Ya Mind》获得了第44届格莱美最佳说唱歌曲合作奖(Best Rap/Sung Collaboration),这也是No Doubt乐队的成员第一次染指格莱美大奖。但是仅仅在一年之后,格莱美的评委们就青睐了这支特点鲜明的乐队,2001年底,No Doubt乐队的第四张专辑《Rock Steady》正式发行,不仅专辑再次冲进了排行榜前十名,单曲《Hey Baby》也迅速成为了单曲榜的热门,最终凭借着这首出色的单曲,No Doubt乐队第一次获得了格莱美奖。在2003年初举行的2002年度第45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No Doubt乐队获得了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奖(Best Pop Performance By A Duo Or Group With Vocal),迄今为止这张专辑已经售出了超过二百七十万张。2003年11月25日,No Doubt乐队发行了十二年来的单曲合集《The Singles 1992-2003》。(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