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梅艳芳《经典金曲演唱会2003》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54 新浪娱乐


梅艳芳《经典金曲演唱会2003》(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女人如花花似梦芳华绝代“最终版”

  梅艳芳生前最后八场“红馆绝唱”精华重现

  梅艳芳2003经典金曲演唱会(双CD)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天生我高贵艳丽到底,颠倒众生。吹灰不费,收你做我的迷。你敢不敢,抱一抱。疯魔一时,是我罪名。罗兰自称,芳名苏菲亚,芭铎亲一下,铁塔亦会垮。银河艳星,单人匹马,胜过漫天烟花。

  ——梅艳芳《芳华绝代》

  歌舞一生流芳百世

  2003年11月的八个晚上,香港红?体育馆座无虚席,人们为他们心目中永远的舞台女王而来,为这位身患癌症依然选择舞台的坚强女子而来。在万千歌迷的见证下,梅艳芳身着白色嫁衣,深情唱出最后的夕阳之歌!她用歌声将记忆刻在我们的眼睛和耳朵里。“梅艳芳经典金曲演唱会”成了梅艳芳留给我们的绝唱,而我们但愿那一刻的经典可以延续。

  转眼间阿梅离开我们、离开深爱她的歌迷也有差不多一百天的时间了,为了能让歌迷更好的寄托哀思,梅艳芳生前最后8场的红馆绝唱——《梅艳芳经典金曲演唱会》现场精华版(双CD)正式由中唱上海公司正版引进发行,一了内地歌迷对这位舞台女王的怀念之情。

  此张专辑保留港版唱片的原貌。封套采用的是梅艳芳身着华衣为演唱会拍摄的海报侧面照,而专辑的内页更包含了近十张演唱会上梅艳芳的造型照,当时虽已经是重病缠身的梅艳芳是如此美丽,洁白的婚纱好似为她的一生佐证,她这一生已嫁给了音乐、嫁给了舞台,我们宁愿相信在她临死那一刻她是幸福的,她完成了一生中最大的心愿,将最美、最绚丽、最华彩的乐章留在了他最钟爱的舞台,留在了我们的心中。

  梅艳芳的演唱会之前从未以CD形式引进过内地市场,因此双CD的“经典时刻”演唱会成为了内地梅迷唯一了解女王舞台风范的演唱会引进专辑。虽然处于病重状态,但梅艳芳在其中的表现仍然极具表现力,并没有一点气若游丝之感,这次引进的是八场演唱会的最后一场录音,是名副其实的最后录音。由于考虑到当日梅艳芳的身体情况,演唱会的演唱曲目大多以梅艳芳历年来的经典慢板情歌为主,曲曲都是让人心醉心碎的悲歌,一如她留给我们的印象,用男人一样的大气与豪情,演绎着女人的寂寞与心碎。同时她也演绎了哥哥、王菲等人的作品,堪称水准之作。

  为了满足不同层次收藏者的需要,此张《梅艳芳2003经典金曲演唱会》将同时推出两个不同版本,精装双CD装定价为45元,单片装为每张15元,总计30元。

  演唱会动人瞬间

  唱完开场曲目后,尽管身体极弱,梅艳芳依然以她一贯的豪爽和真诚同台下的歌迷打招呼,说今晚既热闹又让人兴奋,虽然关于她病情的流言满天飞,但她的信念和歌迷一样:只要有信心,一切做的到。

  梅艳芳演唱会的安可之长可列全港之冠,虽然身体虚弱,但在唱指定最后一首歌的时候,依然可以听到和以往演唱会相同的一句话:“这是所谓的最后一首歌,后面有多少,不知道!”当然在推荐首版名曲《似水流年》时,梅艳芳颇为得意的说:“这首歌,一定要唱,不唱的话,你们都要嚷不行,退票的。”

  “我是一个歌手,同时也是一个演员,穿婚纱不是我第一次,但没有一次是真正属于我自己的,这是我一生的遗憾,不过有你们的爱,我又将这个遗憾填补上了!”

  在唱完方逸华的老歌《花月佳期》后,梅艳芳十分感慨地说了这些话,在管弦乐版《夕阳之歌》响起前,梅艳芳再次告诉歌迷:“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大家一定要珍惜眼前人!”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梅艳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