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陈文媛《BOBO陈文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6:14 新浪娱乐


陈文媛《BOBO陈文媛》(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东方魅力”阳光小丫头无奈成为绯闻导电体

  广告模特出身的东方魅力阳光小丫头陈文媛(BOBO)在内地的歌迷中还属于一个比较陌生的名字。在香港,这个小妮子的名字却是家喻户晓,更经常会有狗仔队对她昼夜地进行“跟踪”,其原因就是陈文媛是香港娱乐圈内有名的“绯闻导电体”,和圈内的不少男艺人传过绯闻。一个女艺人靠着绯闻才被大家关注不知道是幸运还是悲哀,不过毕竟陈文媛这个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名字给广大歌迷所牢记了,她也有了更为广阔的个人发展空间。有了知名度,其他的就要看BOBO身上是不是真有本事了。进入娱乐圈三年来,作为东方魅力旗下力推的第一女歌手,在公司的重金着力打造下,陈文媛在唱歌、演戏、电影、电视剧、拍摄广告方面一样都没有拉下,逐渐积累了人气,俨然正向着一个全能的女星的方向发展。

   

  影、视、歌、广告全面出击的全能靓丽小女子

  要想在香港娱乐圈开辟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就必须有一些别人所不具备的特质。拥有青春、阳光、靓丽、时尚外形就是她最大的资本,陈文媛一直是广告商们所追逐的宠儿,更为多款通信以及时尚产品作代言人,由于是模特出身、镜头感十足,所接拍的广告更是数不胜数。可要是就此认为BOBO不过是一个漂亮的花瓶可就大错特错了。自2001年成为歌手以来陈文媛在演唱方面,无论是歌唱技巧还是感情的运用上都日臻完善,在香港乐坛的各大颁奖典礼上年年都能有所收获。由于是东方魅力集团旗下的首个女新人,比起同期的其它女新人,陈文媛无疑是非常幸运的,不仅能找来王菲的御用监制制作歌曲,还有东方魅力的众多前辈为他献计献策,天王黎明更是将自己的御用制作人雷颂德也派去为BOBO制作专辑。去年,她涉足了影视圈,为“香港无线电视台”拍了《恋爱自由式》,后又被著名导演刘伟强看中,甚至一连签下5部片约,其中一部恐怖片《咒乐园》已于去年底上映,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票房。以此发展势头来看,陈文媛极有可能接替陈慧琳成为下一代的香港演艺圈时尚全能女王。

  众星打造《BOBO陈文媛》内地惊喜超靓第一声

  《BOBO陈文媛》是陈文媛在内地发行的第一张专辑,所以唱片公司也对这张专辑格外的重视,除了新专辑的曲目,还将BOBO过去曾出过的专辑中的几首好歌也都收录了进来。《羽毛》由新加坡著名音乐人陈奂仁作曲,陈少琪填词,是一首动人的抒情励志作品。在悠扬的钢琴声下,BoBo以羽毛唱出人生,十分感人,是整张专辑的点睛之作。为了适合内地歌迷的需要,陈文媛还特意请人对自己专辑的主打歌《羽毛》填词,于是就有了一首全新的国语歌《选择》。

  为了使专辑能够更加出色,东方魅力的高层还特意请了雷颂德监制《之前,之后》,这首旋律伤感的情歌,被陈文媛演绎起来格外的哀伤,出色的刻画出男生在表白“之前”与“之后”的不同态度。

  《顺路》由为王菲写过很多歌的音乐人CYKONG作曲、林夕填词,歌曲以钢琴旋律为主,再配合带着点令类风格的打击乐编曲,成为CYKONG独有公式的情歌,正好和王菲的《给自己的情书》、张国荣的《梦到内河》合并成为一个经典的系列;《节目》则找来为Misia(米希亚)编曲的日本音乐人Toshiaki Matsumoto负责作曲,陈文媛在这首歌的表现可圈可点。“B.O.B.O.”是陈文媛首次尝试的快板情歌,负责作曲的同样也是王菲的音乐班底Adrian Chan。歌曲带着浓浓的少女情怀,编曲也多以最简单为主要方向,令人听起来非常舒服。

  校园行第一次与内地歌迷面对面交流

  陈文媛(BOBO)2003年11月29日晚上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了她的第一次个人校园音乐会,现场同学反应非常热烈,BOBO开心之余不断地提醒大家“冷静些”。当晚,陈文媛演唱了她新碟里的几首新歌,包括《快活园》、《羽毛》、《之前之后》等,她现场演出还是保持非常不错的水准。

  唱片曲目

  1.羽毛

  2.之前?之后

  3.可疑密友(与箫正楠合唱)

  4.快乐完(电影咒乐园主题曲)

  5.选择(羽毛国语版)

  6.嬷嬷

  7.野种子

  8.庆祝

  9.天使情歌

  10.时光中飞舞

  11.天桥

  12.B.O.B.O.

  13.顺路

  14.节目

  陈文媛个人资料

  中文姓名:陈文媛

  英文姓名:BoBo Chan

  出生日期:9月18日

  星座:处女座

  身高:169cm

  体重:47kg

  语言:粤语、国语

  兴趣:唱歌,看电影,弹钢琴,游泳

  TV Drama (电视剧) :

  2003/7月TVB“恋爱自由式”

  Movie (电影):

  2003《凶乐园》

  2002《夺魄惊心》

  2002《心动》

  2002《幽灵情书》

  Music Awards(音乐奖项):

  2003/1月第二十五届十大中文金曲<飞跃大奖> -铜奖

  2002/12月TVB 2002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最受欢迎广告歌曲> -铜奖“时光中飞舞”

  2001新城电台劲爆新登场女歌手2001 (银奖)

  2001 TVB 2001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最受欢迎新人(银奖)

  2001香港电台第24届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铜奖)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